新季进攻效率雄鹿霸榜 三分升级火力输出再度提升

白亼01-15 17: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六秒钟之内,雄鹿队的四位球员完成了3次传球和两次运球,随后由康诺顿命中三分,雄鹿队以27比13领先结束首节。昨日一战,在比赛前12分钟里,雄鹿队便命中了7记三分球,全场比赛轰出19记三分,最终以110比101轻松击败活塞。

过去两个赛季,在布登霍尔泽围绕字母哥打造的体系之下,雄鹿队的三分球场均出手次数一直位列联盟前五,但是命中率却仍有提供的空间。2018-19赛季,球队35.3%的三分命中率位列联盟第14位,上个赛季35.5%位列联盟第18位。本赛季12场比赛之后,雄鹿的三分球命中率来到了41.3%,高居联盟次席。场均16.5次的三分命中数,位列联盟第一。

bucks-1-1024x683.jpg

“这是围绕我建队之后,球队三分球质量最高的一年,”字母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觉得球队里的每个人都可以命中投篮,当然了,以前的队友也很棒,但是在本赛季我们改变了进攻系统。现在队伍里的每个人都做好了准备,我告诉他们要时刻做好接球投篮的准备,我们建立起了良好的进攻体系,希望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中可以呈现出更好的三分表现。”

还记得在去年12月30日与热火的比赛中,雄鹿队单场命中了平NBA纪录的29记三分球,在一场比赛之前,他们曾在面对尼克斯时投出38中7的糟糕命中率。很显然,短暂的起伏并不会影响这支球队在三分球投射上的决心。短短12场常规赛,雄鹿单场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9次的场次已经来到了5场,接近半数,而上个赛季,总共仅有4场。在接受采访时,布登霍尔泽谈到了球队三分命中率提升的原因。

“就是那几件事,首先你得有出色的三分投手,然后持续强调三分的重要性,在面对机会时不要犹豫,”布登霍尔泽说道:“有人创造包夹,然后字母哥、米德尔顿和霍勒迪就能够找到空位的队友。出色的传球、出色的转移球,球员们得球之后所要做的就是毫不犹豫地出手。”本赛季至今,新援福布斯的底角三分命中率高达46.5%,与球队的进攻体系完美契合。

GettyImages-1230284652-scaled-e1610335502381-1024x682.jpg

“我们对于不自私的特质而感到骄傲,”布登霍尔泽继续说道:“不论是进攻和防守,我们都要为彼此而战。球员们会更多地进行传球,创造出真正高质量的空位机会。”在与活塞队的比赛里,字母哥斩获22分10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在他的助攻之中,有8次都是来自三分球命中。过去几个赛季雄鹿与布登霍尔泽所坚持的进攻体系,在本赛季已经变得更加强大。当各支球队为防守字母哥而投入重兵之际,球队的侧翼射手们让他们在防守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依靠着毫不犹豫的三分球出手,雄鹿的进攻风格开始向上个赛季的独行侠靠拢,赛季至今,雄鹿队百回合得分高达118.1分,力压掘金、开拓者、湖人和快艇,位列全联盟第一位。尽管开季不太顺利,磨合之后的雄鹿已经逐渐找到节奏,目前以8胜4负的战绩紧追凯尔特人和76人,位列东部第三。随着赛季的推进,字母哥还将证明,和过去两个赛季一样,雄鹿还将会是全联盟中常规赛最出色的那支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