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弱队找自信,这就是想冲击季后赛的马刺?

小Y01-15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马刺主场105比109输给了火箭,赛前恐怕没人能想到这样一个结果,毕竟两队在进入本场比赛之前的状态完全不同。

ErvdEkaXUAETJiX.jpg

马刺刚刚从客场之旅归来,5战4胜,其中对手包括洛杉矶双雄,含金量十足,坐镇主场迎回德罗赞,卡在西部第八线上的马刺,怎么想也应该哆嗦一下,往前挤挤。

火箭这边最近5场只赢了一场魔术,连续两场惨败给湖人,直接把登哥输去了篮网,这是大交易达成后的首场比赛,沃尔、戈登又都不打,伍德带队挑战阿拉莫,全队正经控卫都没有一个。

火箭本场比赛出场的9人中,5个落选秀,6个拿底薪,年薪最高的是1300万美元的伍德,年薪最低的是梅森·琼斯,他与火箭签署的是双向合同,年薪只有7万美元,全部9人年薪加起来只有约3149万美元,不过比德罗赞一人(2774万美元)高点儿有限。

Ervcv69XUAE0cDa.jpg

赛前,哈登的转会显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被拿来询问双方主帅会对本场比赛产生怎样的影响。塞拉斯的回答是,火箭球员没有谈论哈登的交易,而是“士气高涨”备战马刺,波波维奇则回答的更加干脆:“不关我的事。”

从随后比赛的进程能看出,塞拉斯说了真话,而波波维奇并没有让马刺球员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本场火箭来势汹汹,伍德18投10中砍下27分15篮板3个盖帽,不仅他一人发挥出色,全队两人得分上20,4人得分上双,此外得到9分的还有3个人,全部打出了超越身价的表现。

火箭客场取胜,球员憋着一口气要证明自己是一点,马刺的结构性缺陷也给了对手可乘之机。

德州双强本场的阵容结构其实非常相似,都是一大四小。马刺的中锋位置在阿尔德里奇和珀尔特尔之间轮换,而火箭则是伍德和考辛斯分别登场。

伍德和考辛斯都有三分线外远射的能力,本场比赛伍德三分7投5中,考辛斯虽然命中率上不太出色,但本场8次出手皆为三分球,与后卫挡拆之后全部外弹,作为一个中锋不进禁区,弧顶发牌,一来火箭本身就是这么打球的,二来正好戳中了马刺的防守软肋:阿德和珀尔特尔移动比较慢,因此兼顾上线的防守时,内线就要比拼第二高度,火箭在这方面占据优势,而且小个球员都拼命想展现自己,活力十足。

ErvHbPiXMAANs6e.jpg

本场火箭篮板球58比47领先马刺,在进攻篮板上双方10比10打平,但马刺二次进攻只拿到了8分,火箭拿了19分!

这里要点名批评一下阿尔德里奇,在第四节末段的防守表现堪称灾难,在外线被伍德投中三分球也就算了,本身站位靠内但面对对方的攻击没能贡献有效的防守,阿德随着年龄的增大,本赛季的护框表现下降的非常明显。

除了防守之外,马刺本场的进攻也确实出乎意料的差,穆雷12中5,米尔斯三分球7中1,都不是正常水平,只有凯尔登·约翰逊持续高光——虽然刚刚结束5连客回到主场,第一战稍作调整,有所松懈情有可原,但再想一想进季后赛的赛季目标,又觉得实在不该。

ErvZXjVXMAMGRYa.jpg

上赛季,马刺包括复赛在内共打了71场比赛,32胜39负,最终排在西部11名,从第八的开拓者往后,直到马刺,负场其实都是39。按最终排名情况进行统计,马刺面对非季后赛球队时的战绩为15胜13负,哪怕多赢一场,连续22年进季后赛的纪录也许就不会断。血淋林的教训就摆在眼前,高喊冲击季后赛口号的马刺哪有犯错空间?凭借马刺现在的阵容,在狂野的西部,不一场场拼,哪有季后赛可言?

赛后波波维奇被问到防守出了什么问题,老爷子回答道:“这跟防守无关,跟进攻也没与关系。而是你在比赛中掉以轻心了,你必须思路清晰,并随时做好准备。但我们有四五个队员中午居然跑出去吃午饭了。”

打进季后赛对于这支马刺来说,是像夺冠一样的系统工程,必须步步为营,实力起伏可以接受,心态可不能出半点差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