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胜马奎尔进四强 轰单杆141刷新个人新高

刘七七01-16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15日,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继续进行。上半区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首次参加大师赛的中国小将颜丙涛6比5险胜苏格兰好手马奎尔晋级,将在半决赛中与宾汉姆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AY0I1116-1-scaled.jpg

丁俊晖出局后,颜丙涛成为本届大师赛仅存的中国选手。他在首轮力克澳洲名将罗伯逊晋级,也在本场比赛延续了上佳的竞技状态。面对此前从未战胜过的马奎尔,颜丙涛开场率先控制住了局面,先赢两局,取得2比0的领先。第三局马奎尔终于抓住机会拿下,又在第四局轰出一杆破百,连胜三局后将比分反超为3比2。颜丙涛及时稳住阵脚,连续打出单杆84和50分,再次夺回比分优势。

不过马奎尔很快又打出一杆破百将比分追平,颜丙涛随后凭借一杆50分拿到赛点,但前者又在第十局打出单杆6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关键的第11局,马奎尔长台失误漏出机会,颜丙涛中袋上手,打出一杆141兑现赛点,同时也刷新了本届大师赛单杆最高分亦是个人职业生涯的单杆最高分纪录。

“胜利的结果令我欣喜若狂。大师赛刚开打的时候,我根本没想到自己能通过首轮关,现在我已经打进了半决赛。两场比赛我都是通过决胜局拿下的,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成就。”颜丙涛表示,“成为丁俊晖后最年轻的四强选手也让我倍感骄傲。他是我心中的英雄,能在相似的年纪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也很满意。很多跟我年纪相仿的人还没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大赛,所以我会尽全力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这次比赛当然会增加我的信心,我也会在日后更加刻苦地训练,争取打出更多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