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胜“火箭”重回大师赛4强 5杆破百平赛会纪录

刘七七01-16 09: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15日,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全部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备受关注的第70次“奥希对决”中,希金斯6比3击败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九次打进大师赛四强。

XxjpseC007118_20191129_PEPFN0A001.jpg

奥沙利文开局率先“开火”,轰出单杆97分先下一城。第二局希金斯两次上手打出单杆41分拿下,又接连打出单杆145和110,取得了3比1的领先。其中,单杆145也刷新了原本由中国选手颜丙涛保持的单杆最高分。而奥沙利文亦不甘示弱,迅速回敬了两杆破百,将比分追成3比3平。

第七局,奥沙利文开球后留下中袋机会,希金斯果断上手后打出单杆134分清台并在随后一局打出单杆88分,连续两局“零封”获胜。这一阶段,奥沙利文的状态有所下滑,他在第九局一颗常规红球上出现低级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连拿47分,以69比12兑现赛点,再进大师赛四强。希金斯将与上届赛会四强选手吉尔伯特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如能获胜,希金斯将自2006年后重回决赛。

本场比赛两人共计打出5杆破百,追平了2009年马奎尔与罗伯逊所创造的纪录。“我们俩已经在各种比赛的决胜关头交手了将近30年,我很骄傲自己仍然保持着竞争力。”今年45岁的希金斯说道,“迟早有一天,我们将会从这些大赛中隐退,所以趁着我们还能打,应该尽量享受其中,尽自己所能。”

“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我很开心。你可能在练习的时候打出这样的水准,但这是对阵最好的选手。这种比赛会让你对自己有个评价,而我很欣慰获得了胜利。不过现在我只是赢得了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明晚还有一场恶战在等待着我。我必须让过去的事情赶紧过去。”

遗憾告别本届大师赛奥沙利文在赛后表示:“我很乐意看到约翰赢得了比赛,无论是对他本人还是对斯诺克这项运动来说都是好事。如果能看到他最终夺冠就更好了,他有这个实力,即便是特鲁姆普还在他也有机会。接下来我准备要花点时间来训练了,希望状态能有所好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