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禁赛被撤销原因公布 仲裁主席涉嫌种族歧视

蜗壳01-16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15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发布新闻公告,详细解释了为何此前支持孙杨的上诉请求,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对于孙杨处以8年禁赛处罚的原因。

XxjpseC007284_20201228_PEPFN0A001.jpg

2020年12月24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官方宣布撤销孙杨案处罚,指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一位相关仲裁员存在偏见,案件需要进行重审,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此次声明中,瑞士法院表示:“仲裁主席弗拉蒂尼在社交媒体上指责中国人宰杀并食用狗肉的做法。”“有些表达中他明确针对了中国人的肤色。”尤其在弗拉蒂尼被任命为孙杨案仲裁小组主席之后,仍然发表很多充满种族歧视和偏见的言论。

因此瑞士联邦法官认为:“对仲裁员公正性的怀疑在客观上是合理的。”

2019年11月,弗拉蒂尼担任了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的主席,负责审理孙杨案,并支持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要求对孙杨禁赛的诉求,最终判决对孙杨禁赛八年。

在2020年2月发布判决后,孙杨的律师向瑞士最高法院提出了上诉。在2020年5月曝出有关弗拉蒂尼社交媒体的言论之后,孙杨的律师团队再次提出了上诉,并得到了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支持。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此之后将重组仲裁小组,审理孙杨案件并重新做出判决。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