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斯确诊新冠 其母亲等7名家人已经因新冠离世

白亼01-16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赛季之初和爵士的比赛中,森林狼内线核心唐斯遭遇手腕伤病。尽管没有遭遇结构性损伤, 但是依然需要一段时间休养。唐斯养伤期间,森林狼战绩一蹶不振,遭遇六连败。原本计划休战4到6周的唐斯带上复出,试图帮助球队重回正轨。可是没过多久,他又得暂时告别赛场。

当地时间本周五,唐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在今天晚上的比赛开始之前,我接到了另一个非常糟糕的电话,他们告诉我我的检测结果是阳性,”唐斯在社交媒体的声明中说道:“我将会立刻进行隔离,并且遵循联盟的防疫守则,我每天都在祈祷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继续认真对待这件事情,并且尽可能全面地进行自我保护。”本赛季,唐斯代表森林狼出战4场比赛,场均能够得到22分12.5个篮板和4.3次助攻。

1000.jpg

“确诊之后,我的家庭特别是父亲和姐姐都很担心我的情况,我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让我也很心碎。”唐斯说道:“我想对我的侄女和侄儿说,我会挺过来战胜病毒的。”还记得在2020年的3月底,唐斯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告诉大家自己的母亲因为患有新冠肺炎奄奄一息。半个月之后,唐斯的母亲不幸离世,享年58岁。据悉,唐斯共有7位亲友先后因为新冠肺炎而离开人世。“我不想让大家体会和我一样的感受,我想让他们尽量避免遭受磨难和我所经历的情况,我不想让大家感到像我一样的孤独和沮丧。”

“在过去七个月中,我见过很多棺材。”唐斯坦言,“我身边有很多人,无论是我的家人,还是我母亲的家人,他们都感染了新冠病毒。我仍然在寻找答案,如何让他们保持健康。我肩负着很大的责任,让我的家人了解情况,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让他们活下去。”亲友的离世对于唐斯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如今刚刚回到赛场,夺取亲友生命的病毒又找上了自己。

1000 (1).jpg

根据森林狼球队主席罗萨斯的说法,森林狼全队共有两位球员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包括唐斯,而卢比奥和埃尔南戈麦兹都出现在了球队的伤病名单里。“这很让人心碎,”罗萨斯在谈到唐斯时说道:“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教训,篮球就是社会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我们必须要严格遵守防疫准则。我们的工作人员很好地帮助我们进行检测,让我们佩戴口罩遵循规则,但是这个病毒真的是太强大太狡猾了。唐斯是这个球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所经历的一切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

尽管遭遇苦难,可生活总归要继续。故去的人永远存留于我们心底,带着母亲的信念,唐斯必须要坚强面对挫折,为自己、为家庭也为这支球队奋起而战。正如他自己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所言:“无论我的处境多么艰难,我的生活有多么糟糕,我都会继续为这些人战斗。即使我的灵魂没有在微笑,我也会让他们看到我的笑容。作为一名领袖,这是我需要做的;作为一名队友,这也是我的责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