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疮百孔+提前缴械 罗马硬仗习惯性惨败

沈天浩01-16 11:12 体坛+原创

拉齐奥 3比0 罗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意大利足球最狂热的德比战,历史上首次在空场情况下进行。意大利疫情态势依然凶猛,在政府的法令下,靴子国大半版图被漆成了红黄色(即防疫的红区和黄区)。但今晚的罗马城与红黄色无关,天蓝色的拉齐奥笑到了最后。用名宿安布罗西尼赛后的话讲:“只有一支球队参加了比赛。这是一场技术、战术与身体的完胜。”

2468.jpg

噩梦一夜

蓝鹰边翼拉扎里与罗马后卫伊瓦涅斯的对决,是整场比赛双方表现的缩影。比赛前10分钟,双方尚且互有攻守,来回打反击,但在这场俄罗斯轮盘赌里,红狼最终败在了反击高手拉齐奥的枪下。从雷纳的长传球,到因莫比莱洞穿球网,罗马后防连续送礼:雷纳的门球开出,斯皮纳佐拉已经争顶成功,却没有能够控下球权,斯莫林恰在此时滑倒,让因莫比莱抢回皮球。拉齐奥中锋的分球随后又被伊瓦涅斯截获,可巴西中卫没有意识到身后疾驰而上的拉扎里,在禁区内狼狈滑倒,等到上季欧洲金靴拍马赶到,结局已经注定。

伊瓦涅斯的噩梦一夜并未因此结束。米林科维奇后场直塞,拉扎里再次启动,面对已经加满速的蓝鹰飞翼,巴西后卫根本无力阻挡。拉扎里回敲,阿尔韦托劲射破门,罗马球员们抗议拉扎里倒地时手球,抱怨越位位置的凯塞多影响本方门将判断,但即使此球不进,按伊瓦涅斯在拉扎里身后手脚并用的狼狈防守,红狼也大概率会遭遇12码极刑。

GettyImages-1296559174-1.jpg

恐怖游轮

丰塞卡的球队在最熟悉的球场里,遭遇了真正的恐怖游轮。随后的大半场比赛,对于红狼来说无比漫长,而比赛进程就像是前半小时的复刻。罗马三叉戟如队徽上的罗慕路斯一样,在前场嗷嗷待哺。在丰塞卡的3421里,球队中场比对手少一人,最终彻底失势,关键先生韦勒图疲于奔命,既要插上还得补防的法国人,只能上下左右不停折返。哲科勉强争得零星机会,面前还有坚若磐石的阿切尔比,以及老而弥坚的雷纳。西班牙门神如今已经胖得像烤披萨的师傅,却仍然能在门前封出波黑前锋近在咫尺的射门。

红狼卫线千疮百孔。拉扎里的每一次高速奔袭,都如破城锤一样敲击着可怜的伊瓦涅斯,年轻的巴西中卫能力不济,好歹醉卧沙场,身旁的左边卫斯皮纳佐拉,则干脆在球队的第三粒失球前散步,为拉扎里让出了一整条绿色通道。另一边,阿尔韦托的每一次直塞,都如手术刀般切割着罗马的防线,若非洛佩斯力保城门,因莫比莱也能如好搭档阿尔韦托一样梅开二度。

edin-dzeko-3-460x0.jpg

惯性惨案

意甲近五个赛季进球最多的两名前锋,分别作为球队队长展开正面对决。比起赢家因莫比莱,哲科真正缺少的其实并不是一个捡来的进球。拉齐奥队长狂奔40米防守佩德罗、甚至与队友拉扎里撞在一起,波黑前锋忘带的则不仅仅是射门靴。卢卡斯·雷瓦在中场踢得如此自如,罗马前场接近于零的逼抢是主因之一,等到补时阶段雷纳持球,罗马前锋干脆懒得逼抢、提前缴械。

队长如此,全队若何?一场0比3的脆败,比11年前的那场4比2分差更大,比两年前的另一场0比3更丑陋、更窝囊。输球当然不是世界末日,截至比赛结束,红狼仍然高居积分榜第3,但对阵强队惯性不胜,让人们意识到这支罗马,只是看上去很美。

对阵北方三强,罗马好歹拿下三场平局,真正难堪的是面对实力和赛季目标相仿的三支球队,丰塞卡的球队踢了3场,输了3场,得失球比是1比11。那不勒斯一战,马拉多纳新逝,众志成城的主队4比0屠狼,罗马整场毫无还手之力;对阵亚特兰大,哲科闪击进球,但在“真蓝黑”扳平后,罗马迅速崩盘,最终让加斯佩里尼的球队实现4比1大逆转。

本场0比3输给同城死敌,场面比此前两场更难看,结果比一场普通的联赛失利更沉重。战术造诣颇佳的丰塞卡,能够带领球队在面临弱队时,轻松踢出多点开花的漂亮进攻,但在硬仗中、逆境里,这支球队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打出血性?

1000306727-scaled.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