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准浩赴鲁宣言:2年前同鲁能结缘 全力协助费莱尼

王晓瑞01-16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山东鲁能泰山队新赛季引援构想中,孙准浩是第一个敲定加盟的。头顶K联赛MVP、现役韩国国脚的头衔,因为其独特的亚外身份,这名韩国中场被各界寄予厚望。下周,他就将踏上前往中国的航班,争取月底解除隔离后,与山东队在广州会合。而在最近几天,孙准浩正在釜山家中陪伴妻子,还有刚出生4个月的儿子。

截屏2021-01-16 上午11.28.39.png

“此前一直都有转会传闻,但一想到将要前往中国,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想法……”正值28岁黄金年龄,在刚结束的2020赛季,这名身高1米78看似不算强壮的组织型中场,成为豪门全北现代的“大脑”,并率领球队问鼎K联赛、足协杯双冠王。如今即将离开全北现代、踏上中国之旅,很多人对于他的未来产生疑问。从韩国出发前,孙准浩在接受韩国记者禹宗元采访时,道出这一次转会的心路历程。

“2年前就和鲁能结缘,有竞争很正常”

Q: 进军中超联赛有何感想?

A: 之前,有关转会的传闻不断出现,因此也产生了很多想法。离开全北现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但也需要新的挑战。另外,因为山东队非常渴望将我引进,所以(即使)在全北现代度过一个表现出色的赛季,最终还是要离开球队。我也希望(在中超)表现出色,将来再次回到全北效力。

Q: 如何点评之前在K联赛的表现,感觉这些年在浦项和全北,闯荡得怎么样?

A: 我出道于浦项制铁,在那里效力很长时间,和几位兄长相处得十分融洽。

而在全北现代,也有很多能力优秀的球员。另外,也有很多有个性、有特点的选手。虽然(起初)很难适应,但在后来,像在家里踢球一样舒服。三年前我来到全北现代时,得到很多喜爱和支持,作为一名足球选手,我在全北去的很多成就。所以在这里,好像又有了‘新的家乡’的感觉。

Q: 前往山东鲁能的理由是什么?

A: 听说山东队主教练(郝伟)对我的评价很高,希望我能加入球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决定加盟。期间,也有其他球队提出报价,都是非常肯定我的价值。

Q: 山东队主教练郝伟非常希望得到你,你有什么想要表达的吗?

A: 我曾在山东比赛过,也在那里体验过驻地拉练(编者注:2018年夏天,全北现代被邀请到山东进行夏季拉练和比赛,就曾对孙准浩予以赞赏)。我认为,这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俱乐部。体育场和俱乐部基地的条件都很出色,适应起来不会很难。虽然迄今还没有从山东队主教练那里得到什么特别的东西,但通过经纪人的传递,这位主教练真的非常希望我能加盟。

Q: 在山东队,拥有英超经历的费莱尼就在那里效力……

A: 费莱尼是队中最高水平的球员。我认为我应该通过自己的大范围跑动,来吸引大家的认可。竞争肯定会在某些地方出现,但最重要的是,我要为费莱尼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即使哪怕上场10分钟,我也要像在全北现代队效力那样认真比赛。

“反戈全北我会流泪,隔离期间学中文”

Q: 在加入山东鲁能队以后,你可能需要在亚冠联赛中前往全州比赛。金玟哉之前也有同样的经历,对此有何感受?

A: 好像金玟哉(当时)似乎流了眼泪……成为客队球员的感觉会很奇怪。去年,我几乎没有见到全州球迷,但是,如果我以客队球员的身份见到他们,心情上似乎会感到遗憾和抱歉,感觉也许还会伴随气氛(的感染)流下眼泪。

Q: 你和金珍洙、金敏爀都是出生于1992年的球员,恰好他俩都有出国留洋的经历,这两位海归球员给你留下什么忠告?

A:我经常会和金珍洙聊天,他告诉我应该怎样做事。他说,只要像在全北现代那样训练,就可以在中国联赛生存下来。我还要学习语言,现在计划在隔离期间学习(中文)。

Q: 对于你这次加盟中超,金相植教练有什么建议吗?

A: 在回到釜山家中之前,我还和金相植教练一起吃饭聊天。他同我谈论起很多防守型中场球员,对此真是予以感谢。非常感谢他像海绵一样,帮助我在全北现代融入。我总是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会再次回到全北现代的,所以我告诉教练,球队一定要在下赛季夺冠。

Q: 在全北队,最让你怀念的队员是谁?

A:金承大,我真的非常想他。我与金承大已经一起度过十多年的岁月,从浦项制铁到全北现代。现在,我们已有6个月没有在一起踢球,即使我俩是很合得来的关系。他是好伙伴,是一位好大哥。而且他还带走了我的亲妹妹,所以最想念的还是承大哥(孙准浩的亲妹妹正是金承大的妻子)。

以前,承大哥也去过中超踢球,那段经历给他带来很多自信。他还说,在山东队有一位和承大哥关系很熟的人,他会嘱咐这位朋友多多关照到我,承大哥称这位朋友叫做“大哥”。

Q:最后想对全北球迷说些什么?

A: 除了感谢球迷,没有什么要说的话。我加盟全北以后,真的在这里长大了。没能亲自向球迷们致意感到十分抱歉,我只想承诺我一定会回到全北,我一定要在全州再次向各位问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