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率刷新生涯新低纪录!罚球才是字母哥最大短板

孔阳01-16 13: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10次站上罚球线仅仅命中1次罚球,“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在今天雄鹿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之中制造了这样一个尴尬的数据。

一直以来,投射都是字母哥的短板。不过,更多人还是把目光放在了希腊人的三分球命中率上。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其实在逐年走高。本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命中1.5个三分球,刷新了职业生涯的纪录。然而,希腊怪物在罚球线上的表现,却始终无法令人满意。        

赛季揭幕战对阵凯尔特人,字母哥就在关键时刻错失了关键罚球。当时,塔图姆迎着他的防守命中三分球。回过头来,字母哥造成了凯尔特人犯规。只要他能够两罚两中,雄鹿便可以将比赛拖入加时。可最终,字母哥却罚丢了关键球,导致雄鹿输掉了比赛。        

此役雄鹿虽然取胜,但赢得也足够惊险。字母哥在前三节便7次站上罚球线,仅仅命中了其中的1球。第四节,他又获得了三次罚球机会,居然无一命中。如若不是老搭档米德尔顿救场,连续命中关键三分,雄鹿很可能在主场输给独行侠。       Giannis-Antetokounmpo-reveals-plan-to-improve-free-throw-shooting.jpg 

此役,米德尔顿继续保持着自赛季开始以来的好状态。他在三分线外命中了4球,合计砍下了25分,并且还送出6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米德尔顿赛季至今的罚球命中率接近95%,而字母哥却只有57.5%而已。这一数据不仅仅创造了字母哥生涯但赛季的新低,更是直接将雄鹿队的平均罚球命中率拖累到了联盟第25名。            

事实上,上个赛季字母哥的罚球命中率其实就非常糟糕。希腊怪物一直都在努力提升着自己的各种技能,似乎忽视了罚球的重要性。上个赛季,他便刷新了自己生涯单赛季罚球命中率的新低纪录。从那时起到现在,他合计罚丢了282球,高居联盟第一。排在第二的爵士队的中锋戈贝尔,但他错失罚球的数量,一下子比字母哥要少了107个。            

试想一下,如果字母哥的罚球命中率能够更高一些,他的场均数据自然就会变的更为恐怖。与此同时,雄鹿队的整体竞争力必定也会更为强大。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字母哥谈到了自己罚球不准这样的问题。希腊人其实也非常郁闷,即便他在今天高效的砍下了31分外加9个篮板,雄鹿队也将近来状态火热的独行侠击败。但是,字母哥依旧不可能对自己10罚1中的表现感到满意。        

“我需要进行更多的练习,就是这么简单。”阿德托昆博在谈到如何在罚球上取得进步时说道,“回到球馆,进行更多的罚球练习。注重你的投篮细节,慢慢调试并进行更多的练习,就是这样。投得越多,付出的努力越多,你就会变的更出色,这其中并没有什么秘密。”

根据前方记者透露,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字母哥并没有离开球场,他选择加练自己的罚球。正如希腊怪物自己所说的那样,想要提升罚球命中率没有什么捷径,只能坚持不断的训练,当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自然会产生的质的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