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不看好东奥正常举办 日本官员称需做两手准备

逾晖01-16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15日,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报道称,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夏季举办东京奥运的前景日益严峻,有可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首次不得不停办奥运。

XxjpseC007210_20200612_PEPFN0A001.jpg

该报指出,疫情在日本、美国和欧洲主要国家持续蔓延,国际奥委会(IOC)等方面开始出现认为无法安全举办奥运的意见。该报还例举了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称对举办“不抱有确信”等情况。

《纽约时报》指出,即使根据目前的举办计划,约1万名运动员等将被要求在比赛结束后立即离开奥运村等,在日本的行动受到严格限制,采访记者大概也会被禁止在东京都内自由移动。该报预测称,东京奥运若举办,运动员和相关人员等将不得不忍受前所未有的不便。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14日接受采访时也对东京奥运会能够如期举办持怀疑态度,他表示:“我们现在需要尽力做好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但奥运会可能面临两种前途。”

河野太郎还说道:“一切皆有可能,但作为东道主,我们需要竭尽全力,因此如果奥运会能够得以举行,我们可以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

同时河野太郎还指出:“国际奥委会必须准备B计划和C计划,但处理这种形势并不容易。”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