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鲁尼:16岁惊艳亮相 英格兰&曼联队史射手王

罗诺亚01-16 1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日,英冠德比郡俱乐部官方宣布,鲁尼出任球队正式主帅,而成为主教练的鲁尼,也将就此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作为传奇射手,鲁尼的职业生涯,承载着多项光辉的数据。

Rooney.jpg

16——2002年10月,当时效力于埃弗顿的鲁尼,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轰出一脚世界波,绝杀对手,一战成名。鲁尼也在打入这粒进球之后,以16岁360天的年龄,打破了英超联赛最年轻进球球员的纪录。

12——在效力曼联期间,鲁尼帮助球队赢下了12个主流锦标,其中包括5座英超冠军、3座联赛杯冠军、1座足总杯冠军、1座欧冠冠军、1座欧联杯冠军以及1座世俱杯冠军。

366——在辉煌的球员生涯当中,鲁尼总共打入366粒进球,而他也在各项比赛里总共出场883次。

27——2011-12赛季,鲁尼在英超联赛中打入27粒进球,这也是他在英超联赛中收获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不过,这一数据没能帮助鲁尼获得当赛季的英超最佳射手。在那个赛季,当时效力于阿森纳的范佩西打入了30粒进球。

Wayne-Rooney-Manchester-United-Premier-League_2562281.jpg

253——鲁尼共为曼联打入253粒进球,是曼联俱乐部队史射手王。在2016-17赛季曼联客战斯托克城的比赛中,鲁尼替补登场打入1粒直接任意球,他也就此超越俱乐部传奇名宿博比·查尔顿,在曼联队史射手榜上独占鳌头。

208——在英超联赛比赛中,鲁尼一共取得了208粒进球,仅次于纽卡斯尔联传奇射手阿兰·希勒(260球),位列英超历史射手榜第二位。

103——鲁尼职业生涯共在英超助攻103次,仅次于吉格斯的162次和法布雷加斯的111次。

53——在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时,鲁尼收获了53粒进球,在英格兰国家队历史射手榜位列第一。

UNILAD-roo84.png

120——鲁尼共为英格兰国家队出战过120场比赛,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次数榜单上位列第二。鲁尼的这一数据仅次于三狮传奇门将希尔顿(125场),而鲁尼也是英格兰队史出场次数最多的外场球员。

491——鲁尼职业生涯共在英超出场491次,排在英超历史出场榜第17位。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