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每天训练5小时? 这批球员隔离期却要“全封闭”

张奔斗01-16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张奔斗

除了在阿德莱德接受更高规格隔离的几位顶尖球星之外,搭载着澳网参赛球员的航班,这几天已从洛杉矶、迪拜和新加坡等几个重要空港枢纽飞抵墨尔本。为了确保绝对安全,澳网赛不仅使用了包机服务,而且搭乘人数只有满员额的大约20%而已,其周到、细致并且花费巨大的举措,令多位球员和网坛人士纷纷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116173537.jpg

但百密一疏,今天传来一个惊人消息:从洛杉矶飞往墨尔本的包机航班QR7493上,因为有两位乘客被检出新冠测试阳性,同机抵达的球员将接受14天足不出户的隔离,不会享有每天5个小时离开酒店的训练时间。

微信图片_20210116173550.png

这批运气不佳者中不乏大牌球员的名字,如两届澳网女单冠军阿扎伦卡、同为大满贯冠军级别的斯蒂文斯、这两年伤病霉运连连的锦织圭,另外还有奎瓦斯、桑德格伦、佩拉、隆德罗、里斯克、波斯皮希尔以及几位双打球员。据悉,这批球员的总数有24人之多。这其中,斯蒂文斯几天前刚刚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她的祖母以及几位亲人因为新冠肺炎去世;而佩拉去年在美网赛期间就曾接受过隔离,他们的遭遇就更加令人同情。

微信图片_20210116173543.png

可以想象,连续两个星期无法到球场上进行有球训练,只能在酒店房间里进行比较基本的训练保持体能,这将是对这批球员澳网备战的极大打击,就更别说对于情绪和心理层面的影响了。

球迷很可能会好奇,既然登上航班之前都要出示核酸检测证明,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来,每一位乘客都必须出示登机之前72小时的核酸检测证明,但检测后到登机之前这段时间,他们同样身处风险敞口之中。

根据澳洲当地电视台的报道,两位阳性病例中,一位是美国籍的教练,另一人则是机组成员。有分析表示,相比于固定座位的教练,在机舱中走来走去为乘客服务的机组人员,才是更大的风险来源,因此14天的全封闭隔离是必须的。

在澳网赛周到细致的工作下,赛事还是迎来了这么一个重大的坏消息。而就在事发半天之后,又有消息传来,从阿布扎比飞抵墨尔本的航班上,也有一位乘客被查出了阳性……也只能祈祷,赛事将所有的坏消息都留在开打之前,赛事最终能够如期顺利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