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3狂砍乱摘!庄神骑士第一中锋地位无可撼动

白亼01-16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借着哈登加盟篮网吹来的东风,骑士队得到了颇具潜力的年轻内线贾里特·阿伦。尽管奥尔特曼的操作灵气十足,但是骑士内线过剩的问题却被进一步扩大。在完成交易之后,球队的轮换内线多达7人,包括德拉蒙德、小南斯、麦基、阿伦、拉夫等。一时之间,关于德拉蒙德的球队地位和交易流言,喧嚣尘上。

就在交易完成的两天之后,德拉蒙德走上球场,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今日对阵尼克斯一战,他轰下33分抓下23个篮板球,并送出2抢断2封盖,帮助球队以106比103击败对手。他在上半场比赛中就得到20分14个篮板,成为骑士过去20年来的第一人(詹姆斯曾在2017年半场得到21分12板)。这是德拉蒙德本赛季的第12次两双,也是他生涯第43次单场贡献双20,位列NBA和ABA合并以来的第三位,仅次于109次的摩西·马龙和51次的霍华德。

自2004年的布泽尔之后,时隔十六年,庄神成为了又一位轰出30+20的骑士球员,这也是他个人生涯中第四次30-20之战。“我们之前就谈过这件事情,当德拉蒙德能够带着这样的动力和决心上场打球的时候,没有人可以在一对一中阻止他。”球队主教练比克斯塔夫说道:“他做到了这一点,带着目标和动力,出战了40分钟。比赛没开始多久,你就能看到他积极地冲抢每一个进攻篮板,这对于我们非常关键。”

微信截图_20210116174547.png

尽管自己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但是德拉蒙德表示,这并不会影响他对待比赛的态度。“我每场比赛都会用相同的态度对待比赛,交易就是交易,我无法改变这些事实。如果我会被交易,这也不是我能左右的事情。不论为哪支球队效力,我都会这样打球,这就是我现在所专注的事情。我们的表现源于防守,我们不会让进攻端的状态影响我们的防守,我们就是在防守端保持强度,迫使对手打得不舒服,依靠防守带动进攻。我们的球队中每个人都做好了准备,即便是人手短缺,也不会当作借口,对于顶到不熟悉的位置也没有怨言。每个人每天都付出努力,每天都拼尽全力帮助球队赢球,你无法要求更多了。”

骑士队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曾在周四早晨与德拉蒙德进行过对话,告知他在球队的角色并不会因为阿伦的到来而发生改变。奥尔特曼相信,德拉蒙德能够帮助阿伦快速度过适应期,并且继续成长。同时,他希望庄神,作为一位全明星级别的中锋,能够作为领袖,带领这支球队前进。

“德拉蒙德这么做已经很久了,”奥尔特曼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他的原因,我们珍视他的价值、能量、铁人性质和职业态度。他对于骑士意义非凡,在队内的角色也不会改变,继续作为球队的首发中锋,帮助年轻球员们成长。”

Er0WXi_XIAE71UG.jpg

德拉蒙德的存在是比克斯塔夫防守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有了他的护筐,骑士的防守有了质的飞跃。当庄神在场时,骑士队的防守效率为105,高居联盟第二。篮板方面,德拉蒙德场均能够得到11.3个篮板球,场均15.8个篮板数领跑全联盟。

“新环境为我带来了新的乐趣,我喜欢骑士队的每一个人,”德拉蒙德说道:“代表骑士打比赛很有趣,对于我自己来说,我现在就是要放下所有压力,走上球场享受每一场比赛。”

进攻端,德拉蒙德也将自己的牵制力发挥到了极致。此役,他获得了19次罚球机会,命中了其中的13球。本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19.3分,命中率接近五成。他对内线的压制,将会为外线的加兰、塞克斯顿、奥斯曼等人带来大量的优质三分机会。“教练告诉我,每当我拿球,都要给对手带来冲击力,给篮下施加压力让对手打得很难受,将大量的防守注意力放在我身上。这场比赛,他们就给了我很多罚球的机会。等待伤兵回归,继续努力打球,继续取得进步,成为一支对手很难对付的球队。”德拉蒙德说道。

“我不知道今年休赛期的市场将会是怎样的,所以我们会带着开放的心态,德拉蒙德也是一样。”奥尔特曼说道:“他告诉我们他喜欢克利夫兰,和教练与球员们也有很融洽的关系,我所知道的事情就是。未来,在比赛的每一分钟里,我们都将拥有最顶级的中锋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