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战尤文上演锋线对决 卢卡库C罗谁能进球立功?

宁穆01-16 19: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意大利国家德比从来都不缺乏看点,本赛季,尤文处在追分者态势,看点更足。这场比赛的锋线对决也引人关注,卢卡库对决C罗,他们的发挥将决定比赛走势。

两人在意甲射手榜上位列前两名,C罗15球卢卡库12球,两人总共27球的数据也没有任何争议。目前在意甲,仅有联赛前8名的球队进球总数超过27球。

lukaku-2-scaled-e1610628292674-1280x720.jpg

这个赛季的卢卡库是国际米兰大腿,此前意媒也表示,国际米兰有了卢卡库依赖症。比利时穿上国际米兰球衣后,面对强队时没有畏惧。面对AC米兰,他在3场德比中打入3球,在和那不勒斯的比赛中也打入3球。不过,在对阵罗马双雄、亚特兰大和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卢卡库颗粒无收。

C罗这个赛季非常全面,无论是在面对中小球队还是强队时,葡萄牙人总能起到关键作用。皮尔洛虽然想让他轮休,但更多时候还是希望他可以出场做出贡献。对于C罗而言,他若能在本场进球,就能打破上赛季客场仅入9球的尴尬。而卢卡库若能在本场进球,他也同样能打破上赛季主场仅入8球的数据。都是打破魔咒之战,二人必将全力以赴。

ErZyZu9XAAggl3A.jpg

C罗已是五大联赛唯一一位在最近15年都能至少打入15球的球员(自2006-07赛季开始)。本赛季尤文共打入35球,C罗一人15球,占球队总进球数的43%,数据冠绝意甲。而在所有射门次数达到40次的锋线球员中,卢卡库是目前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达到28%,43脚射门打入12球。

虽然这场比赛不是冠军争夺战,但双方都非常重视。卢卡库来到意甲后已经12次梅开二度(几乎每6场就有一次),但却没有上演过帽子戏法。C罗梅开二度的数据则为17次(每6.2场比赛一次),帽子戏法有两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