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的“德国梅西”失业了 下一站回归德甲?

秦游夏01-16 2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此前水晶宫官方宣布,与前德国国脚马克斯·迈尔解约。和马林、格策出道时一样,迈尔也获得过“德国梅西”这个上档次的称号,但与2018年夏天南伦敦球队“Meyer of London”的欢呼声相比,迈尔的离别格外凄清。 

迈尔2018年与沙尔克不欢而散,甚至连正经的告别都没有。经纪人和皇家蓝时任体育总裁海德尔由于谈不拢续约,最后在公开层面上打嘴仗。援引海德尔的话,迈尔经纪人认为自己的客户是一名“世界级中场”,沙尔克的报价没有体现足够尊重。但是欧洲扫了一圈后,他只是给迈尔找到了水晶宫,500万的年薪作为自由球员而言也不算丰厚。 

Meyer-4.jpg

起初,迈尔还能打上主力,第一个赛季英超出场29次,上赛季暴跌至17次,本赛季干脆没有联赛出场,上月初被下放到了二队。迈尔的技术特点和格策有相似之处,虽然球风灵动,但是缺乏速度和对抗能力,无法胜任边路。但目前足球的趋势是淡化经典10号,水晶宫也无法专门为了迈尔去设置一个10号位。霍奇森上任后,迈尔完全失宠,中前卫的竞争上,也无法与库亚泰、麦克阿瑟等身体强壮的防守型中场抗衡。况且相比格策,迈尔在天赋和技术层面上不可能更强。 

之前有消息传出,科隆有意迈尔,因为体育总裁黑尔特和迈尔在沙尔克相识,关系不错。水晶宫之于英超,和科隆之于德甲基本半斤八两,迈尔心理不应有什么落差,但是他的高薪水和签字费成为了障碍。而且迈尔并不是科隆的刚需,山羊需要在安德松长期伤停、莫德斯特身体大不如前的情况下找一位得分手,而阵中蒂尔曼、杜达这样的球员与迈尔有相似之处。 

总之,迈尔的前景一切都是未知的,回归德甲的可能性不小。但毫无疑问,经纪人给他找的水晶宫和英超这个平台完全错误,耽误了2年多涨球的最佳年华。而且他的特点也不适合控球太少的弱队发挥,他需要充足的信任和球权,总之,找到能让球员和俱乐部都满意的方案,并不容易。 

25岁的迈尔,4次为德国队出战,最近1次是2016年11月,不出意外恐怕也会是最后一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