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师徒之战,皮尔洛腰杆硬了,压力留给孔蒂吧

沈天浩01-17 12:01

周一03:45

国际米兰vs尤文图斯

特约记者沈天浩意大利报道

在意大利足球界,“大师”几乎是皮尔洛的代名词,而在周末的国家德比中,这位球员时代的大师、教练生涯的一年级生,将要遭遇自己的老师孔蒂。刚刚退役时,皮尔洛其实并没有清晰的从教计划,是孔蒂的一节课让他改变了想法。“他的每一节课都是40分钟。正是从那时起,我的内心萌生出如此想法:我也想做教练。”皮尔洛自己如此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114230558.png

皮尔洛: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职业生涯与众多名帅合作过的皮尔洛,却将孔蒂奉为自己经历过的最佳主帅。那是在2019年接受《每日邮报》的一次采访中,其中自然有照顾英媒话题、称赞切尔西前主帅的成分,但恩师在“大师”心目中的地位也可见一斑。从教后,皮尔洛并没有通过热身赛磨合的机会,他在最初的几场比赛里试阵,最终用恩师驾轻就熟的352阵型,取得了执教生涯至今最彪炳的一胜——诺坎普的3比0。

对阵榜首AC米兰和劲旅萨索洛的两连胜,让尤文图斯在国家德比前,4天时间里将积分差距迫近了5分——对于皮尔洛的球队来说,这意味着球队在周日的梅阿查有了更多的容错率,一旦局面不顺,球队面前不仅有取胜一途。更重要的是,连下两场硬仗,让皮尔洛得以将圣诞节前对阵佛罗伦萨那场不堪回首的失败抛之脑后。从诺坎普的3比0、塔尔迪尼的4比0,到圣西罗送给米兰首败,球队在一系列比赛中“站着赢球”,让惨败佛罗伦萨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偶然,而皮尔洛正在切实地将自己的印迹刻进这支球队。

微信图片_20210115031516.png

孔蒂:尤文霸业,亲手终结?

与皮尔洛携手的孔蒂,开启了尤文的九连冠征程;作为皮尔洛对手的孔蒂,则希望亲手将前东家的联赛霸权终结。上赛季,孔蒂的球队凭借联赛最佳防守,以及前场“憨劳组合”的稳定高产,保持了对中下游球队极高的拿分效率,然而对阵尤文被双杀,让蓝黑的争冠梦想功败垂成。最终,国际米兰在积分榜上仅差尤文1分,更证明了国家德比两番败北是多么致命。

本赛季是孔蒂的最佳机会,也可能是他的最后机会。在首回合国家德比之前,他的球队似乎来到了一个新的位置:不再是挑战者,而是众多媒体公认的夺冠最大热门。AC米兰牌面稍欠,尤文正值换代,夺冠是蓝黑军团唯一可接受的结果。对于孔蒂来说,一个久违的联赛冠军,可以拯救他饱受质疑的蓝黑生涯;对于深陷转让传闻的俱乐部,能够赢下天王山、最终抢下三色盾,也有助于吸引卖家、实现球队资产保值。

C罗处子秀.gif

C罗捍王座,魔兽不信邪

从赛程角度上,这是一场相当“公平”的较量。两支球队在周三先后迎来意大利杯,又先后被近况不佳的对手拖进加时。皮尔洛在赛后抱怨:“球队本可以早点结束比赛,为周末的大战节省体力”。好在蓝黑俱乐部也够仗义,没有独自偷闲。孔蒂这边则表示:对阵尤文的比赛,可以让球队在明确目标的同时,搞清楚与尤文的差距还有多少。背景事件是去年主场败北后,孔蒂在镜头前公然表示:“对面是八连霸主,而我方才刚刚起步。”

两名蓝黑锋将已经摩拳擦掌。卢卡库生涯至今与老妇人交手3次,全部败北,且自身颗粒无收,而早一年披上蓝黑战袍的劳塔罗与斑马军团4次过招,战绩同样是惨淡的3负1平。两人希望用进球“夺权”,另一边的C罗自然不会答应。尤文7号本季联赛进球产量已达到15个,身后就是卢卡库的12球。葡萄牙人正是在对阵国米的欧冠资格赛中,迎来了职业生涯一线队处子秀,那还是遥远的2002年8月,距今已将近二十年。周日的对决中,重新面对老对手,回想起自己生涯开启的那个夜晚,C罗的目标只有一个:保卫王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