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连赢三场决胜局大战 大师赛首秀即进决赛

刘七七01-17 0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6日,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进入半决赛阶段的争夺。20岁的中国小将颜丙涛6比5击败赛会卫冕冠军宾汉姆,首次跻身“三大赛”决赛。

Er3qZSTXIAAnyCA.jpeg

开场颜丙涛稍显慢热,宾汉姆以55比46拔得头筹。第二局颜丙涛打出单杆94分,扳回一城。第三局他又打出单杆67分,有机会反超比分,然而宾汉姆打进47分完成清台,以65比62拿下这一局。中场休息前,卫冕冠军打出一杆87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1。

下半场两人各凭借一杆50+拿下一局,之后颜丙涛开始发力,先后单出单杆63和100分,连胜三局率先抢得赛点。第十局颜丙涛在领先53分时架杆失误,宾汉姆再次在争彩阶段获胜,顽强挽救了一个赛点。决胜局中颜丙涛打出本场比赛第5杆50+,73比28拿下胜利,连续三场比赛通过决胜局取胜。

颜丙涛成为了自2007年丁俊晖后最年轻的大师赛决赛选手。他将在决赛中与两届赛会冠军希金斯争夺保罗·亨特奖杯以及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如果能在决赛中捧杯,颜丙涛还将成为1995年奥沙利文之后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

赛后颜丙涛表示:“我没想到还能再赢一场决胜局大战,所以真的很开心能顺利晋级。最后一局我其实很紧张,身体已经开始发抖了,但值得高兴的是我控制住了紧张的情绪。”

“我不想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明天的比赛我会当成往常的比赛一样去打,能晋级决赛我已经感到很开心了。我家人还有女朋友都在关注我的比赛,他们都给我发了祝贺的消息,为我感到高兴。”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