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足:艾克森阿兰联袂 U23政策下均龄反而攀升

霍妮01-17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重中之重,决定2021年中国足球能否交出合格答卷的最重要标志,是国家队在3月、6月世预赛40强赛,以及之后的12强赛中的表现。日前,国足公布了最新27人集训名单,本次集训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截屏2021-01-17 上午9.52.01.png

入籍球员阿兰首次入选大名单无疑是本次集训的最大亮点。《天津日报》认为国足主帅李铁将利用此次集训观察艾克森、阿兰联袂能给中国队锋线带来何种变化。阿兰在国安效力期间表现出色,尤其是在亚冠联赛成为国安的头号射手。

同时,本次集训仅有艾克森和阿兰两名入籍球员入选,《齐鲁晚报》认为仅两名入籍球员入选国足,也释放了国家队选人的重要信号,即“归化”并不是金字招牌。

年龄结构偏大,中国男足的新老更替之路仍任重道远是另一关注焦点。集训名单中的27名球员平均年龄为29.48岁,比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国足均龄28.7岁有增无减,当时国足已经是所有参赛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

《北京日报》评价道“U23政策”实施4年后,到了2021年,国足的平均年龄却攀升到了近30岁。对于新帅李铁来说,集训阵容中没有召入更年轻的球员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在过去几年中,青少年国字号队伍的成绩一直停滞不前。

3月底,世预赛40强赛下半程即将重启。对于已经一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的国足来说压力不小。而按照防疫规定,国足的热身赛对手也只能从国内挑选。除国足外,上海申花、河南建业、华夏幸福、长春亚泰同在海口训练,因此国足热身赛对手很有可能是这几支球队。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曾向国家队提出要求,必须4场全赢,“不要给自己留退路,要全力取胜。”《齐鲁晚报》表示国足想要通过40强赛、杀进12强赛,备战任务相当艰巨。要想顺利出线,国足首先要保证在与马尔代夫、关岛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不出差错,其次是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