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胜吉尔伯特重回大师赛决赛 看好颜丙涛夺冠

李尔01-17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6日,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两届赛会冠军希金斯6比4击败去年赛会四强吉尔伯特,自2006年后重回大师赛决赛。他将与中国小将颜丙涛在决赛中争冠。

Er406cvXEAEE2cN.jpeg

比赛开局,吉尔伯特打出单杆80分先下一城。希金斯在第二局轰出破百,吉尔伯特迅速以单杆86拿下第三局。中场之前,希金斯再打出单杆66,将比分追平。下半场“巫师”再添1杆破百和1杆50+,取得了两局的领先优势。吉尔伯特随后展开反击,也连下两局扳平比分。关键的第九局,希金斯凭借单杆56分拿下赛点。双方在第十局鏖战31分钟,最终希金斯以6比4的总比分晋级决赛。

吉尔伯特在赛后说道:“我会带着积极的想法离开这里。来这里之前我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想过也许我能再打进半决赛。但当你到了这一步你就会想要更多。眼下我感到有些失落,因为我觉得自己可以表现得更好一点。”

作为获胜的一方,希金斯在赛后表示:“我从来都不喜欢打半决赛,可以说是最糟糕的阶段了。因为你距离最后的决赛只有一步之遥。能战胜大卫(吉尔伯特),我感到很高兴。如果能在这个年纪赢得冠军,那将会成为我人生中最伟大的胜利之一。明天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享受其中,努力打出最好的水平。”

谈到决赛的对手——20岁的中国小将颜丙涛,希金斯表示:“颜丙涛各项技术都很不错。他和周跃龙都是中国最全面的球员。我认为颜丙涛能赢得冠军。他仍在进步,但他有自信能够赢下比赛,我也这么认为,所以希望决赛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我看了贾德和尼尔的英锦赛决赛。说实话有点嫉妒,因为这些家伙打进了这样的大赛决赛。坦白说我也没期待自己能在大师赛进入决赛,但是之前在冠军联赛我打得不错,给我带来了一些自信。明天我会好好享受比赛,也不知道我以后还能不能再打进这样重大的决赛了。”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