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4+12!哈登篮网首秀便创造历史 超巨价值尽显

孔德昕01-17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詹姆斯·哈登通过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有多开心,同时也让所有人再次理解,篮网为什么愿意付出未来的一切去交易他——在首次身披布鲁克林球衣登场的这一晚,哈登便创造了历史。

32分12篮板14助攻,面对奥兰多魔术,哈登拿到了个人本赛季的首次三双,同时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在新东家首秀就能轰下30+三双的球员。14次助攻也是篮网队史球员首秀最高纪录。人们一直都清楚“大胡子”有这种能力,只是当他在篮网第一战就填满数据栏时,这种冲击力还是令人震撼。

Er5bsbsW4AA5m_G.jpg

本赛季前8场,哈登在火箭打得并不兴奋。特别是在离队前的最后5战,哈登场均得分不到20,命中率也不足四成。不过随着今日一战落幕,人们正式确认“大胡子”并非受身材走样影响状态下滑,只是他真的一分钟也不想在休斯敦待了。来到了日思夜寐的布鲁克林后,哈登瞬间重回MVP模式,他仍是当今联盟第一档的超级球星。

要知道这仅仅是哈登来到球队的第一战,他没有太多时间和队友磨合,也几乎不可能记住几个战术,但仅仅依靠个人能力和本能,他便已经能扮演好了指挥官的角色。所以我们看到除了收获三双,哈登也出现了多达9次失误,这也让篮网主帅纳什有了调侃他的机会。

“他填满了数据栏,哇,差一点就拿到四双了!”纳什在称赞哈登的同时也不忘调侃他的失误,“他是世界级的球员,目前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他才来到一支新球队,还没有太多的时间适应。他今天有不少失误,但这是因为和球队不够熟悉。对于一名还在恢复中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不可思议。”

Er5ZL9GXEAQ84nW.jpg

身体状态不在最佳,和球队磨合几乎尚未开始,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哈登仍创造了历史,这便是篮网交易他的意义。一名超级球星可以自带体系,而进攻基因就刻在哈登的DNA里。

此役哈登分享球的意愿非常明显,整个上半场他只出手7次拿到8分,但已经抓下5个篮板送出7次助攻。在凯文·杜兰特看来,自己的队友甚至有些传球过多了。

“他的打法和在休斯敦的时候没什么区别,依然是一名传球第一的后卫,努力为队友创造好机会。教练让他打控卫,我认为这就是他原本该打的位置。”杜兰特说,“我觉得开场后我们甚至有些传球过多了,到了后面他做了一些调整,开始更多得分。”

乔·哈里斯也同意KD的说法,篮网在上半场有些太强调分享球,太过无私,以至于浪费了很多简单的出手机会。

Er5ZIrSUcAEOkWr.jpg

很显然从传球到得分的切换对哈登而言再简单不过了,不少人质疑他单打独斗的球风,但恰恰是这种球风让他在加盟新球队后也不需要太困难的适应过程。后两节比赛,哈登分别拿到11分和13分,带领篮网吹响了进攻冲锋号。

“我就是一名篮球手,我非常无私,愿意为了赢球做任何事情。”哈登说道。但他承认自己刚刚来到球队还需要适应,后面会看录像研究自己的不足,争取在下一场更好地平衡传球和得分。

无论怎样,哈登翻开新篇章的方式已经足够令人惊艳,除了进攻端的全面输出,他还在防守端完成4次抢断,送出1记封盖。这样的积极性足以说明哈登有多兴奋,也能让担忧篮网防守的人感到一丝安心。

更重要的是,这位超级球星已经准备好继续赢球了。“数据没有任何意义,我只是想做力所能及的一切,帮助球队获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