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半决赛胜负手:谢科VS一力辽申真谞VS赵晨宇

霜仁01-17 14:53

左右逢源  图一(实战图)第九届应氏杯半决赛第二局,谢科八段执黑对一力辽九段,黑1粘偏小,应在2位打拔白棋,但白2自粘随手,如在A位并的话,既防住断点,又防住黑B位挤的先手。

图一.png

   黑5飞出,白8勉强扳住,黑9扳时,白10即使勉强,也要在15位断,之后空中味道很差,黑B挤,白C,黑24扳出,白棋形散,也只能硬扛,但意外成立。

    实战黑23为止都是先手,黑25抢到大伸腿后,因为白棋被罚2点,黑棋胜出。

  图二.png

四处退让  图二(实战图)赵晨宇八段执黑对申真谞九段,白2飞时,黑在A位靠紧凑。白4跳时,黑5过于自重,应在C位虎,形之急所。白6于B位断也没关系,黑厚势不惧。

    白6以下至16,处处先手定型,已是胜势。 ★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