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球会退出卡塔尔世俱杯 杜海尔直接晋级次轮

马德兴01-17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受到目前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影响,作为大洋洲冠军杯赛的代表,新西兰奥克兰城队上周五(15日)正式通知国际足联,受到新西兰政府的相关防疫抗疫政策限制,将无法参加定于下个月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一年一度的世俱杯赛。国际足联对此表示理解,且不会对新西兰奥克兰城队采取惩罚措施。

WechatIMG68.jpeg

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称,尽管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国际足联一直与奥克兰城队、新西兰足协、大洋洲足联保持着密切联系,并确保在参赛期间将保证球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希望奥克兰城队能够按计划参赛。但是,新西兰政府鉴于目前的疫情,明确要求运动队或运动员赴国外参赛返回国内之后,必须要接受至少为期14天的隔离,且期间不能进行正常的训练。这将严重影响到球队结束世俱杯赛任务之后回国的赛事任务。而且,由于国际足联无法说服新西兰政府网开一面。在这种情况下,奥克兰城队只能宣布退赛。国际足联对此表示遗憾。

由于此次多哈世俱杯赛是疫情后国际足联首度主办的世界性大赛,因而国际足联对确保这次赛事的顺利进行极为关注,包括不惜动用包机运送参赛队往返等。而且,在多哈期间,国际足联和卡塔尔组委会方面也将全力确保赛事平稳进行。之前,大洋洲足联已经取消了2020年度大洋洲冠军杯赛,奥克兰城队是作为2019年大洋洲冠军,被指定作为代表参赛的。如今退出之后,大洋洲足联无法再物色替补球队。

据悉,在奥克兰城队退赛之后,国际足联已经调整了世俱杯赛的赛程。本来,按照计划,奥克兰城队将在2月1日先出战东道主卡塔尔杜海尔队,胜者将晋级1/4决赛。但在奥克兰城队退出之后,杜海尔队将直接晋级第二轮比赛。国际足联定于1月19日展开抽签仪式,以确定第二轮比赛中的对阵形势。

参加今年世俱杯赛的球队将只有6支,除了东道主杜海尔队之外,还包括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队、非洲冠军埃及阿赫利队、亚洲冠军韩国蔚山现代队、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老虎队以及定于1月30日进行决赛产生的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参加决赛的队伍将是巴西的帕尔梅拉斯队与桑托斯队。

世俱杯决赛定于2月12日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