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世预赛对阵缅甸蒙古 森保一欲全日班出战

马德兴01-17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按照亚足联的计划,今年3月下旬将重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40强赛小组赛第七、第八轮的两场比赛。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国家队已经与日本足协商定,如果3月份正常开打40强赛,日本队将只会以本土球员组成的国家队出战,而不会招募海外球员。

e1fe9925bc315c6085811a9f244e3616485477ab.jpg

森保一称,鉴于目前的形势,加上国际飞行的风险,日本队将全部由在国内俱乐部效力的球员组成,“我需要与各俱乐部球队的教练进行协商,看看哪些球员届时可以到国家队效力。”按照赛程,日本队将在3月25日主场迎战缅甸队,3月30日客场出战蒙古队。以日本队的整体实力和水准,以全日班出战取胜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不过,由于目前日本国内疫情反弹强烈,日本政府取消了原先专门为奥运选手以及足球队赴海外参赛的特例,从国外回国的日本球员回国之后需要接受14天隔离,隔离期间不能参加比赛和训练等。这或许会导致部分俱乐部球队不愿意放人。

当然,森保一以“全日班”出战世预赛仅仅只是方案之一,如果受到疫情影响,40强赛无法在3月份重启,则情况另当别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