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战18天火速回归 活力莫兰特助灰熊开启抢分之旅

白亼01-17 17: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跨年夜前夕,莫兰特遭遇2020年的又一记重锤。在北京时间12月29日与布鲁克林篮网的比赛中,莫兰特在一次防守回合中跳起盖帽落地后扭伤脚踝。灰熊核心单脚蹦到场边,痛苦倒地双手掩面。甚至无法行走的他,最终在轮椅的帮助下回到了更衣室。根据检查结果显示,莫兰特遭遇脚踝二级扭伤,将缺阵3到5周的时间。

令人欣喜的是,距离受伤仅仅过去了18天的时间,莫兰特就已经调整好身体状态重新回到了球场之上。在今天与费城76人的比赛中,莫兰特出战31分钟,贡献17分6次助攻,率队以106比104,险胜费城76人。

“能够看到他重回球场对于我们来说意义很大,他康复的速度真的非常快,”球队前锋蒂尔曼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是灰熊队的基石球员,大部分核心球员都会充分休息,直到110%健康时再回归球场。我并不是说他没有百分百恢复,只不过他非常想要早日重回球场,帮助我们赢下比赛。作为一位新秀球员,看到球队的领袖以身作则带动球队,会觉得小伤小痛都无所谓,要继续出场竞争,只要我能够出场,就会为球队全心全意奉献一切。”

微信截图_20210117173159.png

此前,虽然没有队内最出色的两位球员莫兰特和小贾伦·杰克逊,凭借着出色的团队篮球,灰熊队击败篮网,双杀骑士,斩获三连胜。看到球队状态如此火热,莫兰特迫不及待地希望能够回到球队,与队友一同并肩作战。“在重新回到球场之前,我必须要通过身体机能测试,到了最后两项测试的时候,需要我单脚向两侧跳跃,但是我做不到,我非常失落。但是你知道,我和队友们之间有着非常充分的信任。”莫兰特说道本场比赛,灰熊队的其他球员同样表现出色,此役,球队共有7人得分上双。

“复出的感觉很棒。能从主场开始继续征程感觉很好,刚回来令我兴奋得全身发痒,但我要在场上保持清醒,打得聪明点。”莫兰特在采访中表示:“因伤不能比赛是很艰难的,特别是你还经历了一段情绪的低潮。”莫兰特补充道,“但我真的很热爱这支球队。在我受伤期间队友们一直在鼓励,帮我找回勇气。而在场边看到他们在比赛中变得越来越好也令我感到十分欣慰。同时,在受伤的时候也让我了解到了我的内心是多么的强大,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对于灰熊来说,莫兰特的付出时机可谓是恰到好处。在前半段赛程剩余的一个月比赛中,灰熊队需要面对的对手并不算太过强大,仅有湖人一支顶级强队,开拓者和步行者已经算得上是他们需要面对的最强大的一档对手。在赛程相对简单的情况下,灰熊必须要在莫兰特的带领下把握住机会抓紧抢分,争取在下半个赛季高强度赛程到来之前,提前占据冲击季后赛席位或者是附加赛的有利地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