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主席大选推迟 冬窗不买人科曼不抱怨

梁宏业01-17 18: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主帅科曼在周六的表态几乎肯定了巴萨不会在冬窗引进任何球员,里杰卡尔德执教第一年的戴维斯不会再次出现。与此同时,原定于1月24日周日进行的巴萨主席大选,也宣布推迟到3月7日周日进行。

科曼在周六说道:“我听到有人说我不高兴,说我很担心,说到关于签人(引进曼城中卫埃里克·加西亚)的话题和其它的一些话题。但我要说的是,我很好,我很高兴。我知道现在俱乐部经济形势的极限。如果无法签人,那就无法签,我们继续带着现在的阵容前进。”

20210112-637460754033495511_20210112191510-kHOE-U49160225816539H-980x554@MundoDeportivo-Web-980x509.jpg

科曼如此表态是因为周五时,已经获得足够参加主席大选的三位正式候选人拉波尔塔、弗雷萨和维克托·丰特和俱乐部目前的过渡主席图斯克茨进行了会晤。图斯克茨按照计划将俱乐部的具体经济情况转告了三位候选人,并且咨询三位候选人是否要在冬窗引进球员,具体就是曼城中卫埃里克·加西亚。

图斯克茨的具体计划是400万欧元外加400万有条件付款引进埃里克·加西亚,而且所有付款都不是立即支付,而要等到新主席上任后,另外这个浮动条件据悉也得到了曼城同意的。三位候选人都对埃里克·加西亚表示了兴趣,但也有分歧,其中拉波尔塔和弗雷萨不同意现在就买,而维克托·丰特同意现在就买,鉴于三人无法达成共识,所以图斯克茨最终只能选择不在冬窗进行引援操作。

与此同时,图斯克茨还告知三人,原定于1月24日的主席大选不被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获准,大选必须要改在3月7日,届时再看是否有条件进行主席大选。

eric-garcia-manchester-city-barcelona-gfx_vktnj3eiyduu1nl18wuyhr275.jpeg

目前加泰罗尼亚地区疫情十分严峻,地区政府已经宣布各个市政区之间的隔离政策,一个市政区内的居民是无法前往另一个市政区的,这就意味着,如果举行大选,那只有巴塞罗那市内的巴萨会员才能投票,这显然不公平。而且即便是巴塞罗那市内举行主席大选,也会造成人员聚集,可能会进而造成病毒扩散,所以延期大选几乎可以说是意料中事。

而且不光光是巴萨主席大选被延期,加泰罗尼亚议会大选同样从2月14日延期到5月30日。控制加泰议会的独立派政党一直希望在加泰地区大选时,巴萨俱乐部的主政者是一位支持独立的主席,并且已经坐稳主席的位置,目前来看,两个大选同时延期,这不会影响加泰议会的初始计划。

在三个候选主席之中,只有拉波尔塔对竞选延期提出反对意见,因为根据当地媒体的民调,此刻拉波尔塔的支持率高达50%,如果此时举行大选,拉波尔塔有很大的概率会当选。而如果大选一直推迟,这会给弗雷萨和维克托·丰特提供改变局面的机会,也让拉波尔塔夜长梦多,但面对公众健康的问题,这是无法改变的。拉波尔塔的首要竞争对手是维克托·丰特,因为两人都是独立派,所以加泰政坛对两人并不会进行区分对待,也就是说两人从政党方面都不会得到加分或减分。

Laporta-Font-min-1000x600.jpg

现在最大的麻烦回到了科曼面前,没有正式当选的主席,就没有一个说话算数的人,大选从转会窗开放期推迟到了转会窗结束后的日期,造成科曼无法得到自己想引进的球员。不过从目前科曼对球队的调校来看,在赛季初上半段连伤4位主力(安苏·法蒂、皮克、塞尔吉·罗伯托、库蒂尼奥)后,科曼重新为球队找到了一套打法和主力阵容,目前无论是对埃里克·加西亚,还是对孟菲斯·德派或者维纳尔杜姆的需求都到不了急迫的程度。

随着巴萨在登贝莱复出后状态急剧回升,科曼即便只带着手头的阵容也很有希望打出水平和取得成绩,当然前提是不要再有主力球员受伤。现在虽然皮克和法蒂距离复出还很远,但塞尔吉·罗伯托已经可以在1月底复出,这对只有一名正经右后卫德斯特可用的科曼来说肯定是件好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