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位三分三不沾进攻效率也下滑 西蒙斯到底怎么了

白亼01-17 2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比赛还剩下32秒,以104比105落后于对手的76人掌握球权,拥有稳稳执行一次进攻回合的机会。运球通过半场之际,西蒙斯看到格林已经早早于底角落位,他双手推出长传,但是刚刚复出的莫兰特闪电加速,将球抄截。持球进攻的莫兰特也出现传球失误,费城再度获得绝杀机会,可是持球突破的哈里斯被逼迫到底线合球,踩线出界。随着马克西孤注一掷的三分偏出,76人用两次失误葬送了赢球的机会。

“我不喜欢我们打球的方式,”76人主教练里弗斯说道:“我觉得我们在处理球上很粗糙,当你这样打球的时候,你活该输球。在客场,22次失误是不可接受的。这是一场非常令人失望的失败,因为我们完全可以赢下比赛,但是让机会白白流失。”

USATSI_15445767-1024x682.jpg

此前被卷入交易流言的西蒙斯在上一场比赛中贡献出三双数据,他表示能够留在76人让他感到非常开心,相信能够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在本场比赛里,我们看到了他改变进攻模式的欲望,但是效果并不好。今日比赛开始之前,西蒙斯一共出场360分钟,仅仅在油漆区外完成了6次出手。今日一战,他完成了两次三分球出手,大空位却出现尴尬的三不沾。在这个半场三分都要成为常规武器的时代里,西蒙斯的短板是一件不可接受的事情。

当莫兰特错失最后一次罚球时,西蒙斯得到篮板之后迅速推进到前场。不论换给哪支球队的进攻核心,都会自己在三分线外寻找出手机会,可西蒙斯却将绝杀球的投射权交到一位新秀的手上。

微信截图_20210117204348.png

进入生涯第四个赛季,西蒙斯不仅投篮没有任何进攻,内线进攻效率下滑也非常明显。在他的新秀赛季里,他场均能够完成6.2次突破后的攻筐,到本赛季仅为3.7次,下滑40%。现如今,他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仅有46.9%,新秀赛季为52.1%。虽然一场送出10次助攻对于西蒙斯来说不算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可他的失误率却越来越高。在半场进攻中,他的失误率高达23.4%。本赛季,共有252.位球员以传球或终结的方式占用至少50个回合,西蒙斯的失误率位列第8位。而比他高的球员,大不部分都是内线球员,例如小乔丹、加索尔、霍华德和塔克。

没有三分投射的西蒙斯,在本赛季进攻端愈发消极。众所周知,西蒙斯影响比赛的方式和字母哥相似,利用强大的对位冲击力杀伤禁区,改变对手防守,随后为侧翼的队友创造机会。如果他失去了冲筐威胁,进攻价值自然会大大下降。在与热火队的比赛里,西蒙斯半场仅仅完成了一次出手。

0.gif

“我们得到了125分,命中率为54%,三分命中率几乎达到46%。”里弗斯在与热火的比赛后说道:“西蒙斯拿下了三双,我们知道面对这样的球队时应该如何打球,所以我对西蒙斯打球的方式没有任何意见。”赢球了,什么样的解释都可以接受。可是到了季后赛当中,西蒙斯的短板将会被无限放大。

西蒙斯在赛后表示,自己的膝盖还是有些不适,明天的背靠背比赛还得看看身体状态。可不论是膝盖不适,还是自信问题,西蒙斯在没有开发出投射的情况之下,将冲筐侵略性调整到前两个赛季的正常水平,是76人对他的基本要求。否则,想要里弗斯将这支球队的进攻调试到更高的层次,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相比与西蒙斯的低迷,米尔顿则在延续自己出色的表现。此役,他替补出战32分钟,得到28分3板4助攻2抢断。本赛季至今,米尔顿场均可以稳定贡献16.9分并且送出3.7次助攻,他和小库里可以说是76人在本赛季初的最大惊喜,也将成为球队未来季后赛与强队竞争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