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拟增30个双向合同席位 各队主帅纷纷鼓掌叫好

白亼01-17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近日,NBA进入疫情爆发期,多场比赛因为各队球员确诊或密接隔离遭遇推迟。根据美国媒体The Athletic记者查拉涅的报道,NBA可能会允许球队在2020-21赛季常规赛剩下的比赛中增加第三名双向球员,以解决个别球队参赛球员人数达不到8人最低要求的问题。

“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决定,”奥兰多魔术队主教练克利福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觉得这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手。看看那些带着八位激活球员进行比赛的队伍,个别球员的出场时间会大大增加,这对于大家来说都很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很难管理球队。”

到目前为止,全联盟只有开拓者和太阳两支球队只拥有一位双向合同球员,在进行这次的改革之后,全联盟将会空出32个阵容席位。在谈到这个增加的补强机会时,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表示自己并不会马上进行补强。“如果疫情没有继续影响这支球队,或者没有遭遇什么大面积的伤病潮,那么从球队的角度来说,我不认为这个双向合同名额能够为球队带来什么实质性的改变。”史蒂文斯说道:“不过当你遭遇大量减员的时候,这对于球队来说会是一件有益的事情。”

GettyImages-1295660237-1024x683.jpg

根据目前NBA的防疫规定,当一位球员确诊新冠时,至少要进行10到14天的隔离,即便核酸检测呈阴性,只要触发密切接触追踪机制,球员就必须要进行至少7天的隔离。“对于我们来说,在下一次两天休息期到来之前,还得打11场比赛,这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个挑战,能够拥有多余的一个席位感觉很棒。”克利福德对这个改革有着不同的看法。

不过,一位不愿意透露东部球队总经理提出,更多的阵容名额意味着更大的防疫风险。“多一个双向合同,优势是你拥有了更多的人手,但是你也增加了自己客场旅行的规模。”沃顿在接受采访时也持有这个观点:“所以球队得尽量减小出行人员规模,减少疫情传播可能。对于很多球队来说,并不需要多一个人来完成训练,所以这是一件值得推敲的事情。”

除了增加疫情传播隐患,第18人对于球队的帮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根据NBA的规定,双向球员只能出战50场比赛,并且随队时间被限制在45天,除此之外,到了季后赛,球队还得在球员之中做出选择。“还是有太多的限制,”某位球队总经理说道:“我们需要所有球员在任何情况下处于激活待命状态,特别是在某些比赛被突然推迟的时候,我们需要有8位球员进行比赛。”

002iA9kjly1gmg1dgnly6j60v70li1kx02.jpg

由于已经有十几场比赛被推迟,联盟究竟要在什么时候安排这些比赛也是个大问题。如果把这些比赛穿插到下半段赛程中,会导致很多背靠背比赛。而如果这些比赛最终遭遇取消,胜率所导致的排名问题又将如何解决?

“现在各支球队会尽量不召回双向合同球员,将那些随队时间节省下来,应对不时之需。”爵士队主教练斯内德说道:“不论如何,这都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的一个阵容名额,我很支持这个决策,很合理。”

本赛季至今,虽然疫情浩浩来袭,但是也不过只有45位球员完成过出场,其中23人的出场次数达到4场。“因为疫情的原因,球员会被迫缺席比赛,如果可以签下更多的一位球员,可以帮助他们度过困难时期,这是很重要的。”快艇主帅泰伦·卢说道。

“如果真的需要第18位球员,我不认为我们真的在乎那家伙是什么类型的球员,他只不过是一名随时准备上场的球员。”老鹰主帅皮尔斯说道:“我们一直都有自己的双向球员。奈特为我们填补了一些很重要的出场时间,这可能不会是老将和年轻人重返联盟的好机会,他们只需要成为一个随时待命的替补。”

谈到18人政策的合理性,沃顿的求生欲极强:“我知道NBA会继续尽一切努力保证球队的安全,作为教练、球员和医务人员,我们有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但不管他们怎么做我都同意。”

目前,联盟已经在和球员工会就此提案进行进一步的谈判,或许很快机会得到落实。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