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哈登之后哪个球星可能被交易?两大群主领衔

李辉01-17 2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哈登交易一事终于尘埃落定,这名3届得分王、1届MVP加盟篮网也让篮网队基本完成了对阵容的组建,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赛季里,还有很多球队都渴望在赛季中期补强阵容,冲击总冠军。

那么在哈登之后,本赛季还有哪些明星球员可能会完成队伍的更替?

untitled-design-2021-01-14t111245-811.jpg

1.布拉德利·比尔,华盛顿奇才

截至目前,比尔场均轰下34.6分,极有希望连续第二赛季场均得分达到30分,毫无疑问他是现役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然而在比尔屡屡高光表现的背后,却是奇才队依旧不起眼的战绩,11场比赛,奇才队只赢下了3场比赛,输掉了其中的8场,这也使得比尔屡屡空砍。

当空砍变成一种平常时,比尔难免会心生离队的情绪,毕竟在27岁的年纪,他处在冲击个人荣誉和团队荣誉的最佳时期,但如今的奇才队,却看不到任何能在这个赛季或者未来1-2个赛季成为强队的可能性。去年休赛期,奇才队用沃尔和首轮签换来了韦少,韦少本赛季个人数据接近三双,但他对于球队的贡献却是极为有限的,甚至可以说韦少的存在对于奇才是一种伤害,他的效率太低,他在防守端也已经力不从心。

此外,这支奇才队也缺乏那种真正有巨大潜力的年轻球员,球队也没有那些正处在当打之年的拼图型球员,因此整个奇才队除比尔外,其他球员的竞争力是有限的。

奇才队自然不会主动交易比尔,但如果比尔主动提出交易,那么奇才队也就只能接受这样的局面,并且就目前的情况看,比尔申请离队的可能性还是大大存在的,毕竟奇才队现在的成绩的确不够理想,另外迈阿密热火队也始终在打着比尔的主意,有消息甚至表示,热火队希望比尔像哈登那样主动提出交易,这样一来他们交易比尔所付出的筹码就可以相对降低。

不管怎样,比尔堪称是本赛季那些可能离队的球员中最值得期待的,因为以他现在展现的实力,他足以改变一支球队,甚至是一整个分区的冠军争夺格局。

u=3578582412,3550167821&fm=26&gp=0.jpg

2.凯尔·洛里,多伦多猛龙

34岁的洛里是多伦多猛龙历史的功勋人物,甚至可以说他就是这支球队的队史第一人,对于猛龙,洛里已经付出了他的全部,但本赛季,猛龙队在人员变更较大的情况下成绩下滑严重,到目前为止只取得了4胜8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12位,就目前的情况看,猛龙队本赛季能否打进季后赛都要存很大的疑问,更何况争夺东部冠军了。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洛里无疑有踢出离队的可能性,尽管已经34岁,但洛里本赛季依旧有出色的表现,他场均可以拿到18.6分6.0篮板和7.1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7.5%,每场比赛能够投进3记三分,对于洛里来说,他依然可以在一支争冠球队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洛里目前的合同只剩一个赛季就到期,这意味着那些交易他的球队会更愿意进行尝试,因为这样一来即使洛里未能达到预期中的表现,球队也可以选择不和他续约。从目前各队的情况看,快艇队无疑是最希望得到洛里这样一名组织后卫的球队,他们现在最缺少的就是一名合格的组织者,而相信莱昂纳德也非常渴望能够再次和洛里合作。

如果猛龙队本赛季持续战绩低迷,那么在交易截止日前,洛里可能会被球队像交易德罗赞那样放弃,换回未来选秀权。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117%2F715d2b12j00qn2a27001wc000xc00irc.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3.卡尔·安东尼·唐斯,明尼苏达森林狼

过去一年对于唐斯而言无疑是非常困难的,他的母亲因为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离世,他的多位亲属也因为新冠肺炎去世,就在昨天,唐斯自己也宣布他感染了新冠肺炎,这位只有25岁的现役优质中锋,正在经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

原本,唐斯的生涯被寄予厚望,但如今却陷入了瓶颈,无论是个人表现还是球队战绩,唐斯距离那个被期待的自己都有很大的差距,尤其是在球队战绩方面,森林狼队虽然拥有多位年轻有潜力的球员,但他们仍然是西部战绩最差的球队,且他们完全看不到能在本赛季晋级季后赛席位的机会。

唐斯已经25岁,但他只打过一次季后赛,只赢下了1场季后赛的比赛,看看和他同年龄段的恩比德、约基奇,唐斯无疑已经落后了一大截。

或许,唐斯不是那个能够以老大身份带领一支球队取得成功的球员,但作为非常符合现代篮球打法的内线,唐斯无疑有能力帮助球队取胜,现在球队的糟糕成绩,并不是因为他一个人表现不如预期,因此唐斯或许真的该考虑换个环境了。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80821_bb51b3d2825d418881f463d50f58529c.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jpg

4.扎克·拉文,芝加哥公牛

本赛季场均得分第一的是比尔,第二的是伤愈复出状态爆棚的杜兰特,第三就是扎克,28.3分,拉文打出了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表现,且在效率方面拉文也达到了新的高度,截至目前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9.8%,三分球命中率39.6%,无论是突破还是中远距离投射,拉文都显得游刃有余。

然而拉文的爆发却没有让公牛队的整体竞争力获得提升,目前公牛队只取得了4胜8负的战绩,所以如果说比尔是新任的空砍群群主,那么拉文就是空砍群的副群主,过去的4场比赛,拉文更是将自己孤胆英雄的角色演绎到了极致,4场比赛他场轰下37.5分,且命中率高达58.2%,然而公牛队却4场比赛都输了球,尤其是最近一场和雷霆的比赛,公牛队一度领先20分却最终遭遇逆转,拉文的35分7篮板6助攻的表现也变得没有意义。

2014年进入联盟以来,拉文至此至终还未品尝季后赛的滋味,对于他这样的年纪,正应该在季后赛大杀四方的时间,但他却只能和公牛队一起漫无天日的重建。

过去一段时间,关于拉文可能离队的报道始终是存在的,甚至湖人也动过交易拉文的主意,毫无疑问,拉文是那个可以给强队带来帮助的球员,他的得分能力,他的反击能力,他在关键时刻的能力都得到过检验,或许在哈登之后,拉文才是那个真正可能被交易的球员,因此公牛队对于拉文始终没有足够的信任,双方到现在也没有完成续约,这位芝加哥球星的合同将在2022年到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