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新冠夺走母亲的唐斯,如今自己也要跟病毒对抗

林克01-18 08: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当地时间1月15日,按照赛程安排,森林狼将在这天晚上,主场打响与灰熊的一战。赛前,森林狼的球员和工作人员们已经纷纷走到球场上,开始进行热身和拉伸等准备活动。但没过多久,他们就被集体召回了更衣室。

因为在他们的球队中,出现了新冠病毒的感染者,这个人就是卡尔-安东尼·唐斯。

KAT-1040x572.jpg

对唐斯来说,新冠病毒仿佛一个甩不掉的梦魇一般。他的多位家人在去年就此曾感染病毒,他的母亲更是因此而离世,这些都让唐斯承受了常人无法感知的痛苦。而如今,随着他本人也被感染,唐斯内心到底作何感想,恐怕只有他自己才能真正地清楚。

唐斯确诊,号召大家提高警惕

很多森林狼的球员在当地时间15号的早上,就已经感觉到事态有些奇怪了。因为在当天上午的投篮训练中,森林狼队内就有两位球员缺席,他们分别是埃尔南戈麦斯以及卢比奥。球队当时给出的信息是,两人因为健康和安全条款相关的原因,暂时无法参加训练。

所谓的“健康和安全条款”,就是NBA针对如今的新冠疫情而在新赛季推出的新政策。多支球队的多位球员,本赛季都曾因为这个原因而缺席过比赛。所以森林狼两位球员的暂时缺席训练,也没有影响其他球员正常备战的进度。与灰熊比赛开始前两个半小时,大伙开始准备晚上的比赛。但就在这时,一个电话打来了,所有人都被喊回到更衣室里,大家也开始意识到可能出了什么问题。

untitled-design-2021-01-15t190131-860.jpg

果不其然,回到更衣室的森林狼球员们,得知了当晚与灰熊一战被推迟的消息。但随后,一个更让他们震惊的消息传来了,而告知他们这个消息的人,正是给他们打来电话的唐斯。

所有人围在电话的周围,听着唐斯的声音从外放的喇叭中传来。在前不久的一次常规检测中,唐斯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就此开始自我隔离的唐斯,觉得必须要亲口把这个消息,告诉给自己的队友们。于是,他就拨通了这个电话。

持续了近一年的新冠疫情,没有因为时间进入到2021年就停下传播的脚步。在美国,每日新增的确诊人数还在不断增加,而累积因为新冠病毒而离世的患者,已经接近40万人。而在这些因病离世的人当中,就有唐斯的母亲杰奎琳。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唐斯选择了将自己感染病毒的消息,明确地公之于众。本来,健康和伤病等方面的问题,在NBA一直属于比较隐私的范畴。很少有球员会在第一时间公开这些信息。不过,唐斯和他的家人们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已经深切地体会到了新冠病毒的危险,也知道感染病毒的人会经历怎样的时光。所以看到很多人对于病毒的传播和影响依旧没有明确的认识,唐斯选择公开自己的病情,也是为了能够让更多人提高警惕,从而减少悲剧发生的可能。

reuters-01162021-karl-anthony-towns-1610763922948.jpg

“我们无法靠一己之力来阻止病毒的传播,”唐斯在社交媒体上如此写道,“这必须靠我们所有人的群策群力。”

心伤未愈,新冠疫情夺走母亲

唐斯的妈妈杰奎琳在去年感染了新冠病毒,并因为各种并发症,与当地时间4月13日离世。妈妈的离开,让唐斯和他的家人备受打击。所以这回唐斯本人再度感染,也让他的父亲以及姐姐都非常紧张。

“我真的很难过,因为我的爸爸和姐姐都很担心我,”唐斯说,“因为我们都非常了解这个病的情况,也非常情况它最严重恶意导致怎样的结果。”

其实不仅是唐斯的家人会因为他的病情而感到紧张,就是唐斯本人,在听到“新冠病毒”这几个字的时候,内心也会掀起波澜。如今虽然已经回到了篮球场上,但是唐斯在本赛季开始前就不止一次地表示过,因为妈妈的离世,他已经被彻底改变了。就算篮球可以转移一部分他的注意力,也无法让他变成过去那个自己了。

towns-mother-all-star.jpg

“你可能会看到我在微笑或者是怎样,但是曾经的那个卡尔,在4年13日的时候已经死了,”唐斯在本赛季与活塞的揭幕战结束后说,“他永远不会回来了,我都不记得那个家伙是什么样子了。我现在跟我说话,回答你的是肉体上的我,但是我灵魂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被杀死了。”

但唐斯自己可能都没有相当,在纠缠了他的家人、带走了他的妈妈之后,新冠病毒的阴影如今又笼罩在了他的头上。按照NBA的规则,唐斯至少要经历10天的自我隔离,而如果未来一段时间里他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相关症状,那么这个隔离的时间还会进一步增加。

这不仅是唐斯要处理的棘手问题,对于森林狼来说,这也是他们本赛季首次面对新冠疫情的威胁。球队的篮球运营总裁洛萨斯在当地时间15日宣布,球队在近日的检测当中,有两位球员的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另外还有一位密切接触者,他们三人都已经开始了自我隔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唐斯已经公开了自己感染的情况,而与灰熊比赛前无法登场的卢比奥和埃尔南戈麦斯,可能就是另外两位受到病毒影响的球员。

“我们很难受,”洛萨斯在最近的一次线上采访中说,“真的很难受。卡尔是我们球队最重要的一分子,看到他这样的经历,我们都很难过,也为他的父亲感到难过,这是对他们来说非常伤心的一天。”

全队团结,森林狼要继续前进

最然NBA新赛季拉开了帷幕,但是外部严重的疫情,正在不断地侵袭和打扰这比赛的正式进行。在唐斯确诊之前,奇才队就有多达6位球员也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再加上密切接触者等,奇才最近的多场比赛都被推迟很多球员也都为自己和身边人的安全感到担忧。

1610895720891.jpg

“你肯定不希望任何人染上这个病毒,”森林狼总裁洛萨斯说,“不过我们球队的所有人都是斗士,我们会团结起来扛过去。我们会一起来面对这个问题,也会竭尽我们的所能,来迎接将到来的一切。”

因为唐斯的原因,森林狼也是整个NBA对于新冠疫情重视程度很高的球队之一。森林队主管球员身体健康的副总裁名叫罗比·西卡,在NBA联盟推出防疫相关政策的过程中,他也起到了非常积极和关键的作用。

“我觉得我们这个联盟,在推行相关防疫措施方面,从第一天开始就超级严格,”森林狼的丹吉洛·拉塞尔说,“因为有罗比在我们身边,他每天都在给我们转达各种消息,让我们尽可能地尊重各种规章。当我们在打客场,或者不在球队里聚集的时候,我们也都会很认真地为彼此考虑。所以接下来,我们还是要严格遵守各种制度,把一切我们能控制住的东西,都控制住。”

而对唐斯来说,不管是新冠疫情,还是新赛季的比赛,新的一年并没有给他的人生翻开新的篇章。因为左手腕受伤,他此前缺席了6场比赛。而在他休战的这6场比赛里,森林狼无一例外,全部输球。好不容易他的伤势恢复了,结果新冠病毒又缠上了他。对于唐斯来说,这也是身体和心理的一次双重打击。

timberwolves-star-karl-anthony-towns-tests.jpg

但在这种情况下,森林狼上下还是对于唐斯很有信心,也在尽可能地帮助和支持他。“他是一个非常坚强和靠得住的人,他一直都想要克服所有的挑战,”洛萨斯如此描述唐斯,“现实情况就是如此,作为一支球队,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必须要找到一种方式,来继续推动球队前进。也是在这种现实情况下,我们更得团结起来。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保持健康,然后才是打好比赛。在他不在的情况下,我们就努力做好我们这自己的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