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帅郝伟剑指2021中超冠军 为球队打上更多烙印

陈丁睿01-18 10:10

体坛传媒记者陈丁睿报道

在2020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来自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的郝伟获得了中国金帅奖的殊荣。继徐根宝、李霄鹏和李铁之后,中国金帅奖迎来了第四位得主,也保持了每年都会产生不同获奖人的“传统”。

微信图片_20210117202625.jpg

由济南特意赶到北京的郝伟,从中国足协新闻委员会主任、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手中接过了奖杯。他发表了获奖感言:“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首先,我要在这里感谢中国足协和赛事组织方,是他们的努力,能让所有球队以最好的状态出战各项赛事。当然,我还要重点感谢一下我的团队,就是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的全体员工,还有所有全力以赴的队员。正是有着所有人的努力,我们才能获得足协杯的冠军。”

在随后进行的专题分享环节中,郝伟也与中国男足主帅李铁一同接受了颁奖典礼主持人刘建宏的采访。在谈到2021年的工作目标时,郝伟表示:“经过了六年等待,我们刚刚重新拿到了足协杯的冠军,至于新的一年,我们希望能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虽然阵中不再拥有意大利中锋佩莱,但大抵可以保持阵容核心框架的山东队依然具备冲击更好成绩的实力。而经过了中途上任的达成所愿后,郝伟也拥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为这支球队打上更多属于自己的烙印。

不同于过往三年较为清晰的脉络,2020中国金帅奖的评选呈现着非常胶着的局面。一方面是因为本土主帅的生存空间依然狭小,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大多本土主帅都被当做救火队员,很难在成绩上分出高下。在这样的局面下,有冠军荣誉入账的郝伟和陈洋自然会得到更多关注,除了保级成功还把天津泰达送入足协杯四强的王宝山,也凭借多线并进,拿到更多的印象分。最后的结果证明,尽管郝伟是中途接任,且山东鲁能在足协杯的折桂并没有太大难度,但实打实的冠军荣誉依然是媒体考量教练执教表现的最重要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的李铁,到今年的郝伟,二人都是昔日的健力宝队员,也都是足坛名宿朱广沪的爱将。颁奖典礼上,人在上海的朱广沪也为二位弟子送上了祝福和寄语,希望他们能在2021年带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