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雨摘金童提升自信 99国青金童奖“帽子戏法”

王晓瑞01-18 12: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月17日,2020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举行。金童奖,最终是由山东鲁能泰山队前锋郭田雨荣膺。这也是中国金球奖创办4年以来,由1999-2000年龄段球员第三度捧起金童奖。之前两次是在2017年和2019年,分别由刘若钒和朱辰杰获奖。而2018年中国金童奖,则是授予1997年龄段前锋黄紫昌。另外,出生于2002年的山东鲁能泰山球员苏毕·阿布力米提,在2017年荣膺U16组中国金童奖。

src=http_%2F%2Fqqpublic.qpic.cn%2Fqq_public%2F0%2F0-2925958923-D6998811D4D063A533529C563CF6B4A4%2F0_fmt=jpg&size=85&h=600&w=900&ppv=1.jpg&refer=http_%2F%2Fqqpublic.qpic.jpg

不同于前四届的颁奖流程,2020年中国金童奖的颁奖现场,是首次云集三甲提名球员。除金童奖得主郭田雨,还包括广州城队守门员韩佳奇、上海绿地申花队后卫温家宝。目前,这三名球员正在海口跟随中国U22国家队集训,因此,组委会这一次特地将金童奖颁奖现场,移师到球队下榻酒店的会议室作为临时会场。除此之外,中国U22国家队主教练扬科维奇、领队兼助理教练杨晨,也出席了这一次颁奖活动,而且,扬科维奇是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参与其中。

这三名候选人目前在中国U22国家队,都是扬科维奇十分信赖的球员。郭田雨和韩佳奇还参加了球队去年12月的集训,温家宝也曾代表扬家军,出战最近一次国际比赛——2019年“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邀请赛。而在2020赛季,三人在中超均是表现不错,其中韩佳奇20场联赛全勤、踢满1800分钟;温家宝同样在20轮中超都有出场,还在年底随申花队参赛4场亚冠,并率队击败珀斯光荣。至于郭田雨,除了随山东鲁能泰山队夺得足协杯冠军,他本人在中超联赛打入4球。其中,在第4轮鲁能对阵恒大一战攻入致胜球而名声鹊起,2020年10月,郭田雨还被李铁选入中国国家队集训名单。最终,郭田雨荣膺2020中国金童奖,韩佳奇和温家宝分列评选第二、三名。

在颁奖现场,扬科维奇接过领队杨晨递到的奖状和奖杯,分别授予这三名U22国家队球员。在他看来,无论是一、二、三名,之于每一位获奖者,都是至高无上的个人荣誉。他亲自向郭田雨颁发奖杯时,还送出寄语,“恭喜你获奖,这个美妙的奖项来源于这个赛季的精彩表现。作为一名年轻球员,这是一种激励,你必须更加渴望,在下赛季有更好的表现。再次恭喜你!”郭田雨对此也很欣慰,他表示,“感谢能够获得金童奖,也感谢球迷与媒体对我的关注,这个奖项在我今后的职业生涯里,会成为一个帮助,让我更有自信提高自己的能力。”随后,小郭还补充称,“接下来我们会有两项重大任务,一个是杭州亚运会,另一个是U23亚洲杯。希望在整个团队的合作下,我们能够取得很好的名次。”

颁奖仪式结束后,当扬科维奇得知这支中国U22拥有三位金童奖得主时(朱辰杰因伤缺席本期集训,正常情况下是在扬科维奇的计划中),还是流露出喜悦和兴奋。他表示,“我已经不止一次提到,成为这个优秀团队的一部分,能够代表中国U22国家队,我感到很幸运很荣幸。每一天,我的这些优秀球员都在成长。从2018年刚开始发掘他们的时候,他们还是在U19联赛里踢球的小朋友。而现在,已经有人在中超球队拥有很多出场时间和精彩表现。所以,我为他们的成长和进步感到骄傲。”他还说道,“目前,球队的集训安排非常顺利。在2020年12月结束一次集训后,今年1月又组织了一次集训,并计划进行两场热身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