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胜意甲标杆是良好开端 昨夏若补强还能更好

霍尔顿01-18 08: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国际米兰2比0尤文图斯,这是属于蓝黑军团的绝对胜利,亦是孔蒂离开尤文后首度击败旧主。其中少不了同样面对前东家的比达尔的坚定头槌相助,亦离不开传射功臣巴雷拉的高光表现。拿下硬仗,孔蒂大悦,腰杆也不禁挺直了几分,说话更加硬气起来,庆祝胜利之余不忘讥讽球队夏窗引援不力,否则“我们便能从意甲有力争夺者  变为绝对的冠军候选”。

Er93gNHW4AAjeHi.jpg

“为了击败像尤文图斯这种全意大利俱乐部标杆式的球队,必须拿出出色表现。而我们今晚做到了,球队准备充足,能看到赛前预测可能对尤文造成伤害的部分全都实现亦令人满足。小伙子们完美地遵从了计划,我非常为他们高兴,因为这是那种能带给你自信的比赛,让你了解到球队正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

“我们早已在上赛季从该进程中收获果实,本赛季仍在继续。尤文图斯是一个重要参照点,他们支配了意甲长达9年时间,不管是在赛场上还是作为俱乐部,都有着特殊的贡献。”

而国米自2016年9月以来,便未能在梅阿查对尤文取得联赛胜利,而今时隔1582天,孔蒂成为德波尔后首人,是否意味着他已带领蓝黑军团实现蜕变?“我仍旧坚持不仅是国际米兰,甚至所有意大利俱乐部与尤文之间还有鸿沟需要跨越,而我们正在努力。国米在国内和欧战赛场都已重建声誉,从跻身欧联杯决赛便可以看出。欧冠小组赛出局的伤口尚未愈合,至今仍伴随着球队。但小伙子们知道,他们能从过往伤痕中有所收获,以保证相同事件不会再次上演。”

此番胜利,是否意味着孔蒂10年前一手开启的尤文纪元亦由本人终结?“时代只会终结在停止革新与创新的那一刻,但尤文多年来在基耶利尼、博努奇和布冯等人的助力下保持着一贯的架构,成就斐然,这些人为球队带来了经验和归属感。莫拉塔、库卢塞夫斯基、麦肯尼和基耶萨本赛季的加入,带来了不错的效果,更不用说还有阿图尔。这意味着尤文有远见,他们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并且预见到需要提前完成什么。”孔蒂再次重申,尤文依旧是意甲霸主,但其他球队正前所未有地缩小同斑马军团之间的差距,“我对尤文持有最大敬意,他们完全配得上所有胜利。”

“这是我们的开始,但击败拥有C罗的伟大冠军尤文,应当让你收获走在正轨上的自信。我之前的教练生涯中从未击败过尤文,总因此被打击,这都是值得的,所以这就是进步。”

若非劳塔罗等人挥霍机会,或许比分该比2比0更多?“我们今天没能通过前锋进球,但我认为主要是因为运气不佳,因为劳塔罗和卢卡库都有过机会。球队创造了大量机会,但我们缺乏杀手本能,所以通常需要三四次尝试才能破门。话说回来,这同样表明我们是一支多点开花的球队,各位置的不同球员都能破门,所以我当然不担心。”

苏宁决定出售国米是否对球队造成了影响?“说不担心那是扯谎,但我们必须竭力做到最好,让球迷骄傲,然后看看事情进展。我从8月开始就知道球队有些问题,我希望这一切都以最佳方式得到解决。”

然而被问到争夺意甲的话题时,孔蒂还是没能忍住,向俱乐部发起抨击,“你能清楚看到我们这一年半以来在赛场上的成就,除非有人故意忽视或不希望看到。我说了,这是重要的一步,我们必须习得嗜血本能并杀死比赛。这和上赛季大不相同,当时尤文有效遏制住了我们。我们应当确信,这场胜利是开始,强有力的开始。但如果人们觉得我们现在是冠军有力争夺者,不妨想象,如果我们在8月转会窗上要是做了点什么,那我们就将成为冠军的绝对争夺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