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颜丙涛胜希金斯夺冠 生涯首夺“三大赛”冠军

刘七七01-18 08: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7日,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落下帷幕。首次参加大师赛的20岁小将颜丙涛在决赛中10比8战胜苏格兰名将希金斯,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三大赛”冠军。

ab2d3a7fly1gmrj41jil4j218y0u0x6q.jpg

第一阶段,颜丙涛两次上手打出单杆66和33分拿下首局,希金斯迅速以73比16扳回一城。第三局两人的手感均不理想,颜丙涛零敲碎打险胜继续保持领先。希金斯则连续打出单杆63和98分连下三局,4比2反超比分。第七局颜丙涛长台上手,凭借单杆97分追回一分。但却在第八局出现了安全球失误,希金斯再添1杆50+获胜,以5比3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开始希金斯先上手拿到67分,颜丙涛两次上手完成清台将比分追成67比67,并在争黑中胜出。第十局颜丙涛延续火热的手感,抓住希金斯黄球失误留下的机会,打出单杆76分,将总比分扮成5比5平。两届赛会冠军及时调整状态,先是在第11局通过组合球上手,打出单杆74分反败为胜,又在第12局轰出1杆破百,重新夺回2局的领先优势。

然而中场休息之后,希金斯状态有所起伏。第12局颜丙涛解球不利被罚8分,但随后上手的希金斯却将母球摔袋。再度上手后,希金斯又将黑球留在了袋口,让颜丙涛反超了比分。乘胜追击的颜丙涛继续连续轰出单杆103和55分,打出一波连胜三局的攻势取得了8比7的领先。第16局希金斯在防守中觅得机会,上手打进63分,再度将比分追平。

关键的第17局,希金斯防守犯规被罚4分,颜丙涛抓住机会轰出单杆70分,抢先拿到赛点。面对首次参赛即夺冠的压力,颜丙涛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最终还是稳住心态,通过单杆64分完成超分,首次捧起保罗·亨特水晶杯杯并带走25万英镑冠军奖金。

凭借本场胜利,颜丙涛成为了1995年奥沙利文后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也成为了史上第六位首秀即夺冠的球员。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