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通斯双响跃进蓝月中卫病除 积分榜奏响曼市德比

刘川01-18 08:46 体坛+原创

英超第19轮

伊蒂哈德

曼城4比0水晶宫[战报+数说]

26’68’斯通斯、56’京多安、88’斯特林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双红会0比0平局收场的情况下,曼城对阵水晶宫的比赛就成了英超争冠形势的关键一役。结果蓝月亮如愿以4比0获胜,立刻把利物浦挤到积分榜第四,而虽然落后同城死敌曼联两分,但是由于手中还握有一场补赛,曼城只要获胜就能轻松冲上榜首,因此瓜迪奥拉的球队也成了本轮联赛的最大赢家。

6004b3a20aea3.image.jpg

曼城这场比赛不仅轻松获胜,而且连进4球,净胜球数跟利物浦和热刺持平,三支球队同以16个净胜球并列英超第一。不过谁也没想到的是,当天为球队首开记录的,竟然是中卫斯通斯。

这也是英格兰后卫首度在联赛进球。第26分钟,德布劳内开出的右侧角球被对方解围,斯特林在禁区外截下皮球,并将其转移回右路的德布劳内脚下,比利时球星这次传中精准地找到了斯通斯,后者在小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打破僵局。而让外界更加惊讶的,是斯通斯居然梅开二度。第二粒进球发生在下半场第68分钟,鲁本·迪亚斯的头球攻门被瓜伊塔扑出后,英格兰中卫在点球点附近起脚补射得手。

NINTCHDBPICT000631012887.jpg

而曼城所打进的另外两粒进球,一粒来自京多安第56分钟的远射。曼城当时的角球被水晶宫解围,京多安在禁区前截下皮球后一脚怒射直挂球门右上方死角。斯特林第88分钟锁定胜局的一球,起脚的位置以及破门角度都和京多安颇为类似,只不过英格兰前锋踢进的是一脚直接任意球。

水晶宫的这4次丢球全都和任意球有关。前三球都因角球防守不力,其中曼城的前两粒进球,水晶宫都在禁区内完成了解围,但是皮球被踢出禁区后要么无人接应,被对手一个转移完成了二次传中;要么则被汤森狼狈地直接送到京多安脚下,让后者完成远射。而第三粒丢球他们的防守球员被鲁本·迪亚斯完全压制,结果瓜伊塔奋力扑出了后者的头球,面对斯通斯的门前抢点,水晶宫禁区内竟然仍旧处于不设防状态。至于终场结束前的丢球,则直接来自对手的直接任意球。

SOCCER-Man-City (1).jpg

之前曾在利兹联效力的迈克尔·布朗认为水晶宫的定位球防守徒有人数优势,但是在解围之后却立刻出现注意力涣散或是不知所措的问题:“水晶宫在禁区内的解围做的还算不错,但是他们似乎觉得将皮球踢出禁区就万事大吉。他们丢掉的第一球,斯通斯身旁有多达3名水晶宫球员;丢掉的第二球,京多安远射前,身前有多达4名防守球员。斯通斯的第二个进球,几乎是在身前6名水晶宫球员的注视下完成的射门,然而禁区内人数上的优势没有让水晶宫在防守时占到任何便宜。”

6004abe2633d6.jpg

梅开二度的斯通斯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开玩笑说自己没能完成帽子戏法。不过说到最近在场上突飞猛进的状态提升,他认为这并非仅仅来自于信心上的变化:“我觉得主要还是来自于训练场和健身房的玩命训练,我要确保在被教练召唤的时候随时做好准备。因此我对训练中的每个细节都非常在意,好在这一切都收到了回报,不过我还是要说,如果我今天能打进第三球就好了。”

stones-cropped_umhifu3q2k3e1cdco7xmax1wf.jpg

在夺冠军团形势逐渐明朗之际,瓜迪奥拉却不愿意过早展望下半赛季,但他同时承认这场比赛让他的心情非常滋润:“我不想做出任何评论,比赛还是一场一场踏踏实实地踢下去为好,不过要知道数周前我们还落后利物浦很多分数,结果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反超,现在我要先好好喝上一杯,然后再考虑周三对阵维拉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