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阿尔特塔该继续信任“事实替补”奥巴梅扬吗?

刘川01-18 0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阿森纳此前摆脱联赛7轮不胜,前场三员小将——萨卡、马丁内利和史密斯·罗——功不可没。而主场被水晶宫逼平,枪手各项赛事4连胜的势头被初步遏止,主帅阿尔特塔也面临一个新的问题:随着新年逐步进入三线作战,球队如何形成一套让新人继续释放活力的主力阵容。

2.54599016.jpg

这三名年轻球员是在去年节礼日对切尔西的比赛中第一次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之前的主力奥巴梅扬轻伤初愈,坐上了替补席;威廉则因为身体不适缺席。结果三人的配合立刻帮枪手找回了前场久违的进攻火力,他们随后出战的比赛表现稳定,也让奥巴梅扬、威廉和佩佩三名原本主力顺位靠前的“老球员”处境尴尬。

这三名小将中,萨卡和史密斯·罗都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3次首发,马丁内利在连续两场首发之后轮休了一场,但是在足总杯对阵纽卡斯尔联的赛前热身时扭伤了脚踝,被临时移出大名单,当时他在看台上痛苦的神情一度让外界以为这名巴西边锋又将长期缺阵,不过好在伤势不重,他很快恢复了正常训练。

马丁内利的临时缺阵,也让球队恢复到此前奥巴梅扬、威廉和佩佩领衔的锋线配置,结果阿森纳的进攻立刻萎靡不振,又重新回到了一个月前暮气沉沉、缺乏创造力的低迷状态。而最终阿尔特塔不得不将萨卡、史密斯·罗和拉卡泽特三名轮休球员悉数换上,才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连进两球惊险晋级。

而在经过了这场的状态反复之后,阿森纳前场主力顺位的秩序和配置原本已经能够确定,但是蒂尔尼又在对阵水晶宫前受伤。那场比赛临时被推到首发阵容的梅特兰-奈尔斯表现平平,阿尔特塔不得不在下半场换上佩佩,而将萨卡从边锋位置后撤在这个位置客串。由于球队另一名左后卫科拉希纳茨已经被外租到沙尔克04,因此在蒂尔尼伤情不明的情况下,萨卡一度成了球队在左后卫位置的唯一选择。

最终蒂尔尼的肌肉伤情被证实只是疲劳所致的一场虚惊,但这些变故还是让人对阿森纳能否在近期如愿磨合出一套相对固定的首发阵容持保留态度。这三名小将中只有史密斯·罗年满二十,萨卡和马丁内利都还只有19岁。除了马丁内利的伤情,史密斯·罗和萨卡也在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疲态尽显。同时阿尔特塔在下轮联赛对阵纽卡斯尔联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信任队长奥巴梅扬。这也意味着加蓬前锋将在左路或者中锋位置占据一个首发名额,但尴尬的是,枪手队长在这两个位置都不再像是主帅的第一选择:之前出现在中锋位置的话,他多半是替代轮休的拉卡泽特;而如果两人同时出场,则奥巴梅扬肯定又是在左路代替受伤的马丁内利。因此也有媒体和球迷因此质疑阿尔特塔:为一个事实上的轮换球员确保首发名额是否合适?

而除了前场的潜在变数之外,球队夏窗斥巨资购入的中场强援托马斯伤愈复出,他在受伤之前和奈尼在后腰位置上的配合让人印象深刻。阿尔特塔是否会恢复这一主力搭配,从首发阵容中拿掉最近几场发挥不错的扎卡,也是个未知数。与此同时,球队已经连续4场比赛零封对手,不过前段时间的马里又因伤缺阵,阿森纳的中卫搭配很可能在未来一个月里又重回加布里埃尔和霍尔丁的组合。而在后防、中场和锋线三线主力阵容全部出现变动的情况下,球队在联赛中却再没什么容错空间,而阿尔特塔的球队在之前的两个多月里,偏偏已经将本赛季的学费全部透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