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三国擂台特别赛胜负手:聂卫平VS依田纪基

霜仁01-18 10:32

脱离战场 图一(实战图)第22届农心杯特别赛第二场,聂卫平九段执黑对依田纪基九段,白2粘偏小,黑11围空后,白12不得不侵消,但因为右上白大龙未活,黑17出头后,白20不得不自求联络。

图一.png

    黑21围空同时消解白棋成空潜力,还是因为右上白大龙受牵连,白棋不敢用强,黑25围住大空后,胜率接近百分百。

    白2应在A位搜刮黑大龙,一边搜刮一边收官,胜负尚有一争。

图二.png

   重蹈覆辙 图二(实战图)第三场比赛,曹薰铉九段执黑对依田纪基九段,黑1扳时,白2只需跟着A位应即可,白棋继续保持领先。

   实战白2突然转至左下角收官,黑5以下机敏,充分利用弃子价值,白6亦失误,应在9位跳,至黑23抢到先手攻击右上白大块,白棋无法抵抗,至黑31,索性投子认输。 ★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