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经理暗示球队不会摆烂 与篮网交易因为选秀权

孔阳01-18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詹姆斯·哈登与休斯敦火箭之间的缘分,在几天前彻底走到了尽头。火箭与篮网、步行者、骑士达成了四方交易,最终将大胡子送走,同时也宣告着一个时代彻底走向了终结。

交易达成之后,火箭队的总经理拉斐尔·斯通敞开心扉谈到了不少与这笔交易相关的事情。斯通表示,上个赛季复赛结束之后,大胡子便已经有了离队的念头。火箭队并没有抱着哈登会改变想法的希望,而是一直都在想办法寻找最佳交易方案。在哈登离开之后,火箭队的目标依旧没有改变,用斯通的话来说就是:“我们仍想做成一些特别的事情。”

为何选择与篮网交易?

james-harden-rockets-trade.jpg

“我的感觉是,在复赛结束后,哈登就做出了决定,感觉情况就是这样的,这就是我要说的一切。”火箭队的总经理拉斐尔·斯通这样说道。

诚然,火箭队也做出了不少努力,希望能够留下哈登。例如用韦少交易得到了沃尔,签下了伍德,并且还准备与哈登提前续约。但是,大胡子对火箭队的努力并不是特别感冒。尤其是在赛季开始之后,他发现火箭与联盟顶级强队的实力存在着非常明显的差距,因此便坚定了离开的念头。

其实在过去这几个月时间里,火箭队管理层一直都在和哈登沟通。“在最终决定出现前,我会对所有可能性抱着希望,但是没有,我们并没有抱着拖下去的希望。”斯通说道,“我们与哈登进行了交流,重点就是怎么做对球队来说是最好的,我们与他进行了很多的对话,内部也进行了很多对话,然后我们决定如果有交易行得通,那我们就交易,就是这样。”

rockets-gm-hints-trades-coming-james-harden.jpg

有联盟其他高管透露,在哈登说出“我爱休斯敦,但我真的已经无力改变现实”之后,联盟当中询价哈登的球队非常多。最终,篮网击败了其他竞争对手,成为了哈登争夺战的最终赢家。“篮网报价最棒的一点就是它包含的弹性。在NBA,选秀权是最好的货币,大家都喜欢,都珍惜。”谈起为何会选择与篮网达成交易,斯通这样说道。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哈登离开火箭加盟篮网,最终还是落得了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火箭队得到了4个首轮选秀权与4个首轮签的互换权,哈登也心满意足的加盟了一支拥有夺冠潜力的球队。斯通透露在交易达成之后,火箭队方面与哈登进行了一次对话,对话的氛围很融洽,双方的关系并没有因为这次交易而受到影响。

“情况就是这样了,没有遗憾,当交易完成的时候,我们进行了一次很棒的对话,我们现在关系不错,他与球队关系也不错,情况就是这样了,我不会说他本可以那么做,这么做,现实就是你不知道情况会如何,有时候会成功,有时候不会,谁知道呢?他做出了决定,我们会继续前进,真的,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希望他一切都好。”斯通说道。

摆烂不会是火箭选择

The-first-thing-Victor-Oladipo-did-after-trade-to-Houston-1000x600.jpg

送走哈登之后,火箭队正式开启了属于他们的新纪元。不少人都认为,火箭队应该在本赛季选择摆烂,争取在2021年选秀大会上获得一个不错的签位。但在斯通看来,火箭队并不会改变他们的目标与思路。

“我们依旧希望能够与其他球队竞争,”斯通说道,“我非常兴奋想看看这支球队的表现,我认为很多球迷也是如此,不仅仅是我们的老将沃尔和奥拉迪波,还有我们的年轻球员伍德和泰特,甚至还有小马丁和琼斯,他们最近都打得不错,我认为我们有一支令人感到兴奋的球队。”

在斯通看来,即便火箭队本赛季的开局有些慢热,但他依旧相信球队有实力在后面打出更好的表现。主教练塞拉斯是斯通保持信心的关键,“赛拉斯是一个很酷的家伙,我认为沃尔之前也说过,对他最好的描述就是他很酷,他很好应对了一切,并且很从容很聪明。”他说道,“我们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并且球员们打得很努力,你们在最近几场都见到了,我们有点落后了,因为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太晚了,希望我们可以一起打造一些很酷的事情。”

7affafb09d672c7eb693d067c2ded87b.jpg

接下来,火箭队可能会在进攻端提速,让沃尔与奥拉迪波掌控球队的进攻。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在防守端建立起稳固的防守体系。唯有做到攻守平衡,火箭队才能打出他们所期待当中的战绩。

“我很喜欢我们的阵容,我们选择很多,他们在一起很合适,我们有很多攻防俱佳的球员,我们内部对这支球队感到兴奋,看看他们适应了彼此后会打出什么样的表现。”斯通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交易当中,火箭队还得到了一个价值为154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斯通表示送走哈登只能算是自己工作的开始,接下来他并不会停下脚步,还会继续想办法让球队变得更强。

“今年的交易截止日之前我认为我们会很忙,我们有这样的历史,我们会在不超硬工资帽的情况下尝试用掉我们的交易特例。”斯通说道。据悉,他已经把寻找下一个哈登当成了自己的工作目标,帮助球队尽快重返正轨。

“我们球队之前没人意识到哈登会变得这么好,这说明了他的工作态度,他超越了我们的期待,但是他不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做到这一点的人。”斯通说道,“我们要找到一群可以做到这一点的球员,这取决于我们,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这就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