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分手,不停地分手,兹维列夫一直在各种分手

张奔斗01-18 15: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兹维列夫和费德勒分手了!

好吧,虽有“标题党”之嫌,但费德勒的名字,的确出现在了几乎所有的新闻标题中——萨沙•兹维列夫与费德勒的经纪公司Team8宣告分手。

微信图片_20210118151908.png

应该说,这并非是一次令人震惊的意外分手。毕竟,刚刚过去的2020年,兹维列夫至少有两大负面新闻。一是在亚德里亚表演赛因多位球员身染新冠被叫停之后,作为参赛球员的兹维列夫虽冠冕堂皇宣布将自我隔离,却被拍到在海滩参加狂欢派对;二是被他一位前女友控诉家暴,虽然这种私人事件一时很难有确切实锤,但对兹维列夫的公众形象可谓暴击。

之前就已有分析和猜测,兹维列夫的公众形象急转直下,一向高度重视自身形象的费德勒,很可能不会再愿意和兹维列夫展开更多深度合作,而是会找机会做切割。

微信图片_20210118151904.jpg

应该说,这是一段非常令人遗憾的分手。自兹维列夫出道以来,费德勒对这位德国年轻人就一直颇多呵护,并且也很给机会。比如在自家经纪公司运营的网红赛事拉沃尔杯赛上力推兹维列夫,2019年末费德勒更是带着兹维列夫游走南美参加了一系列表演赛事,真可谓不遗余力地力捧。

可惜兹维列夫不争气。不管经纪公司如何力捧,竞技体育终究还是看成绩的。曾经是ATP新生一代球星中的绝对领头人,至今仍未能赢得大满贯首冠,风头完全被蒂姆甚至梅德维德夫盖过。

其次,个人生活也比较混乱。就在去年,违反居家隔离规定本就引发众怒;随后,他曾经的一位前女友宣布怀上了他的孩子——兹维列夫表示会承担起父亲的责任,这个表态还是应该肯定的。但很快,他的另一位前女友跳出来,声称自己是兹维列夫家暴的受害者,令网坛一片哗然。

微信图片_20210118151915.jpg

另外,兹维列夫的教练团队也一直无法稳定,先后与费雷罗、伦德尔以及费雷尔等名宿级大牌教练分手。虽说各有各的原因,比如兹维列夫就指责过伦德尔的心思没有全部用在他的身上,而费雷尔和兹维列夫合作没几个月就在本月初宣告分手,很可能也有在疫情背景下不愿承担国际旅行的风险等因素;然而,如果一位球员频频和教练分手,球员本身肯定有一定责任。

这不禁令人想到,他的前两位教练在分手时曾经说过的重话。费雷罗当时就表态:“我对于如何作为一位职业球员有着完全不同的理解——比如如何饮食、如何休息、如何对待团队成员。首先他必须打开他的耳朵,听取那些比他有经验的人的意见;当然,他还很年轻,也许到了二十四五岁,他就能想明白了吧!”

而伦德尔当时应对兹维列夫的指责,也曾反驳说:“他现在的场外干扰比较多,令他无法按照我的哲学来投入工作。”

3个月后,兹维列夫就将迎来24岁生日,他需要尽快成熟起来,他也的确已经历了很多。在2017和2018赛季连续取得年终第4位的排名之后,过去两个赛季,他的年终排名都是不进则退的第7位。

但就事论事,兹维列夫去年还是取得了重大突破的。他首先在澳网赛打入了人生第一个大满贯4强,美网决赛又惜败于好兄弟蒂姆。尤其是赛季末这一波,除了美网亚军之外,还有巴黎大师赛亚军以及两站科隆站的冠军,体现出了在风波和争议中仍能够保持专注并且更想去证明自己的心理韧性。

微信图片_20210118151911.jpg

说到分手,在此次和费德勒经纪公司分手之前几个月,他刚刚解决了和前任经纪人长达两年的官司。兹维列夫的生活中,似乎总是充满着不稳定、混乱与分手,真的很难想象,他如何还能够对网球保持高度专注。

在这一次与经纪公司的分手声明中,兹维列夫表示,他将回归家庭的根基,将教练和经纪工作都重新全权交给家人。在好一番兜兜转转之后,最终,他又回到了家庭作坊的舒适圈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