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上双均砍30 掘金内部实力两极分化越发严重

李辉01-18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不敌爵士的比赛,掘金队只有2名球员得分上双,并且这2名球员的得分都达到了30分,约基奇砍下35分,另外还拿到了14篮板9助攻的全面数据,穆雷得到30分,同时也有5篮板4助攻进账。

然而,掘金队还是输了,相比爵士队,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能得分的人手不足,爵士队本场共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最高的克拉克森23分,最少的也是替补,尼昂拿到11分。

曾经何时,掘金队是一支注重团队篮球的球队,他们有很多可以信任的得分点,但这个赛季,掘金开始变成一支非常依赖明星球员表现的球队,这也使得他们的战绩明显下滑,此战输球后,掘金队仅仅以6胜7负的表现排在西部第11。

从赛季的数据来看,约基奇场均25分正在刷新生涯新高,穆雷的场均得分也达到了生涯新高的20.3分,但除此之外,只打了4场比赛的小波特场均19.5分,剩下的就是场均11分的巴顿,在这样一个高得分的时代,11分显然是不足以很好的帮助球队的两位核心的。

事实上,这场比赛的穆雷已经给约基奇不小的帮助,因为这个赛季开始之后,穆雷的状态也远不如上赛季季后赛,因此很多时候,掘金队甚至可以说只有约基奇一个人在战斗,过去那支多点开花的掘金队,正在消失。不得不说,这也是球队休赛期运作失败的一个体现,原本掘金队还可以信任极富冲击力的杰拉米·格兰特,他在本赛季加盟活塞后,目前场均得分能够达到20。

赛后,约基奇在采访中也有些无奈的表示,“今晚他们命中了投篮,但我们没有,或许这就是会输掉的那种比赛。”

下载.jpg

进入一月份后,掘金队的成绩是有所提升的,但如果仔细观察,就能发现掘金队赢下的比赛对手整体实力不强,比如他们两次击败森林狼,一次击败缺少恩比德、西蒙斯等多位主力的76人,一次击败尼克斯,因此这些生理并不足以说明掘金队走出了赛季的低谷,而这样一场输给上赛季季后赛对手的比赛,更是反映了现在这支掘金队存在的不足。

此前,我们曾多次提到因为格兰特、克雷格、普拉姆利等人的离开,掘金队的防守体系在这个赛季崩塌,而如今,掘金队还面临着进攻人手不足的问题,除了约基奇和穆雷,他们再也找不到一个稳定的得分,原本波特被寄予厚望,但如今的他却依旧无法出场比赛。

接下来,掘金队将面临一段较为艰难的赛程,这也将是对他们现有实力最好的一次检验,但可以肯定的是,掘金不可能指望穆雷和约基奇一直有今天这样的表现,尤其是约基奇,本赛季至今他场均三双且效率很高,他的发挥已经达到了MVP的水准,但掘金队要想赢球,必须要其他球员能够更好地站出来,哈里斯、巴顿、米尔萨普、莫里斯,谁会成为那个在危机中帮助掘金的球员,亦或者,掘金队的这个赛季就将在带着这样大的缺陷走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