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掘金豪取5连胜 戈贝尔:我们比去年更强了

李辉01-18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上赛季季后赛对爵士队而言无疑是难忘的,他们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掘金队逆转,最终无缘西部半决赛。北京时间1月18日,爵士队在客场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复仇之战,最终全队三军用命以109比105的比分取胜。

此役,爵士除了打了11分钟的奥尼没有得分外,其他上场的8名球员均有得分入账,其中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多点开花无疑是球队本场取胜的重要原因。

赛后,爵士主力中锋戈贝尔在谈到本场获胜时表示,这场胜利说明球队比去年更强了,“这样的感觉很棒,能够击败上赛季淘汰我们的球队,这体现了我们的饥饿感,我们比去年更强了,我感觉我们依旧没有达到球队的上限,但能够赢下这样的比赛真的很棒,我希望我们能够将连胜持续下去。”

在此前接连不敌缺兵少将的篮网和实力偏弱的尼克斯后,爵士队算上今天的胜利已经取得了5连胜,他们也以9胜4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3位,很显然球队本赛季的开局表现要比过去几个赛季都出色,球队的化学反应也终于开始奏效。

从整体实力来说,爵士队虽然和两支西部热门球队湖人和快艇有一定的差距,但和其他西部球队相比,这支爵士队无疑有能力战胜任何的对手,本赛季对于爵士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机会,在这样一个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赛季里,每支球队都能够看到争冠的机会,爵士队也是如此,并且相比其他球队,爵士队最大的优势在于他们阵容的稳定性,和上赛季相比,爵士队本赛季只有费沃斯这一个新援进入轮换,而费沃斯此前在球队效力了多年的时间,对于施奈德的体系非常的了解,因此他甚至算不上是新援。

IMG_2543.jpg

所以,爵士队的磨合要比其他球队来得更顺利,在经历了开赛之初的起伏表现后,过去5场比赛的爵士无论是进攻和防守都进步明显,数据显示,过去5场比赛爵士的进攻效率达到116.6,排在联盟第五位,这期间他们的防守效率达到100.4,排在联盟第一位,可以说,如今的他们也正在打出冠军级别球队的表现,截至目前,爵士队拥有米切尔这样一个稳健的得分手,场均可以拿到23.2分和5次助攻,另外康利延续了去年季后赛的出色表现,可以说已经完全融入球队,场均拿到16.8分,戈贝尔在防守端的作用也非常的明显。

此外,和那些争冠球队一样,爵士队的替补阵容也有着很强的火力,此战面对掘金,替补出场的克拉克森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这是他本赛季第4次替补出场拿到20+,截至目前,克拉克森场均17.5分的表现也刷新了他生涯的新高,有了克拉克森带领替补阵容的表现,爵士队也能够在整场打出稳定的发挥。

这样一支以米切尔和戈贝尔为核心的爵士队算上本赛季已经持续了4个赛季,过去3个赛季他们在季后赛的成绩都不理想,但今年的他们,以一种非常稳定的姿态继续发起冲击,他们完全有机会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占据一席之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