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恐怖数据变成空砍 掘金防守依旧未见起色

孔阳01-18 1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上个赛季杀入西部决赛的掘金队,本希望能够在本赛季再进一步。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掘金队的整体竞争力与上个赛季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差距。由于防守表现下滑严重,掘金队的整体发挥自然也就显得极其不稳定。

掘金对阵爵士,是上个赛季西部首轮的重演。很显然,爵士队希望完成复仇。不过在上半场,掘金队才是发挥更出色的那一方。可在下半场,爵士队在进攻端的表现有所提升,而掘金很难像上个赛季季后赛时候那样,用出色的防守来遏制对方的反击。最终,他们在主场以4分之差不敌对手,过去4场比赛2胜2负。

约基奇继续着自己无解的发挥,即便是面对戈贝尔,他依旧砍下了35分14篮板外加8次助攻,贾马尔·穆雷也有30分入账。但掘金队的其他球员,表现就有些令人失望了。可以说,这就是本赛季掘金队表现的写照。两大巨星往往能够打出不错的发挥,但其他角色球员的表现,却无比令人失望。另一方面,就是球队的防守始终达不到季后赛球队的要求。

由此看来,掘金队本赛季的表现之所以如此不稳定,倒也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情况。

AP21018099450015.jpg

主教练马龙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显得很失望,他说道:“我们争取了赢球的机会,我们获得了不错的出手机会,但最终没有能够转化为得分。当我们努力防守时,我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但我们今天在防守端的表现很糟糕。”

但是,马龙也没有什么改变来改变这样的现实。就像我们此前多次阐述过的一样,掘金队之所以会在本赛季出现战绩上的下滑,并不令人意外。上个赛季掘金队阵中的三位防守悍将,都在休赛期选择了离开。格兰特与普拉姆利一起前往了活塞,克雷格则是成为了雄鹿的一员。数据统计显示,赛季至今掘金队百回合失分高达112.5分,在联盟当中位列第25位。

无奈之下,掘金队只能靠与对手对轰来赢下比赛。赛季至今,在掘金队取胜的那6场比赛当中,他们的场均得分高达119分。换言之就是,如果掘金队得分无法达到120分,便很难赢下比赛。接下来,约基奇或许还能继续砍下恐怖数据,但是掘金队究竟能赢下多少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掘金队要连续征战5个客场的比赛,与太阳、独行侠、热火等季后赛球队交锋。或许,约基奇的空砍秀这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