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表决心”推进东奥如期举办 开闭幕式缩减规模

麦芽01-19 0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18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再次表示,将全力推进东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以此回应在新冠疫情日趋严重之下日本民众对东京奥运的看衰。

3427b2ac-b131-4a2a-b274-d5dbba15e37f.jpg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在上周曾提及东京奥运会或无法按照计划举行,也是菅义伟内阁首位对东京奥运会前景表示质疑的成员。河野太郎的言论也恰好呼应了此前共同社民调“80%的日本民众认为东京奥运会将再次延期或彻底取消的结果”,外媒也因河野太郎的表态而引发悲观言论。

不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政府发言人加藤胜信在1月17日参加富士电视台节目时依旧表示“所有相关人员正在为奥运会的举办做准备”,日本首相菅义伟在18日的国会开始前的施政演说中再次展现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我们会继续推进准备工作,并决意做好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措施,并举办一届为全世界带来希望和勇气的盛会。”

虽然日本方面坚称在继续推进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但是东京奥组委方面仍在面临着不少难题,如是否有海外观众到场、如何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接待运动员等。就在菅义伟发表施政演说的当天,《读卖新闻》还透露东京奥运会将缩减开闭幕式规模,开幕式出场运动员将由11000人减少至6000人,运动员入场流程或将被简化,但具体如何操作尚未确定,仍需与国际奥委会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商定。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