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效应!兹拉坦双响基操真神归位 米兰还能继续啃老

沈天浩01-19 08:12 体坛+原创

意甲第18轮

撒丁竞技场

卡利亚里0比2AC米兰[战报+数说]

7’(点)52’伊布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Z效应。

下载 (33).jpg

对于真正的粉丝来说,兹拉坦的无限魅力,用一个字母就可以感知。Z在字母表中叨陪末座,对于皮奥利的米兰来说,却是无可置疑的头号杀器。放眼整个意甲,年将四十的兹拉坦,效率同样冠绝亚平宁。射手榜上,已经打入12球的伊布,仅仅落后15球的C罗,与两位同样极其出色的射手卢卡库和因莫比莱并列,可瑞典人的进球成绩单,仅仅来自8场比赛,其中还得算上对阵都灵替补上阵的10分钟!

2974162-61039168-2560-1440.jpg

“我犯了错误,本该再进一个。不过两个也足够球队赢球了。50多天没踢球,我很难受,不过这事儿也会发生。”场外那个不同凡响的兹拉坦,和场内的红黑11号一起回来了。联赛冠军?“走着瞧吧,我相信兹拉坦。”如皮奥利所言,意甲本季再现“七姐妹”,每支球队都会战斗到最后一刻,红黑军团可能不是最终的大赢家,但评论员保罗·孔多和许多球迷一样认定:无论结果如何,伊布回归米兰,都将是本季意甲的年度故事。

000_8Z269M-scaled.jpg

不少敌对球迷认定,米兰本季点球获利过多,球队走到现在的榜首位置,运气比硬实力更重要。但实际上,意甲领头羊本赛季频遭减员打击,能走到现在已属奇迹。对阵亚特兰大的恶战近在眼前,4名新冠球员归期未定,皮奥利又因停赛折损了罗马尼奥利和萨勒马克斯,兹拉坦刚刚归来,但他的米兰在争冠道路上,燃料已近耗竭。新9号曼朱基奇的到来,让喜欢做梦、热衷造梦的瑞典人添了帮手,“曼朱来了,我很高兴。现在我们有两个球员可以让对手感到恐惧了。”兹拉坦霸气外露,而曼朱基奇到队后,既可以做兹拉坦的轮换替补,也可以作为瑞典人身旁的左侧辅翼。名字里同样有Z的克罗地亚前锋,和瑞典神塔一样桀骜不驯、天生是赢家。

ibrahimovic-cagliari.jpg

Z同样代表数字2。对于本赛季的伊布来说,梅开二度已是惯性。不算对都灵第85分钟的替补上阵,兹拉坦本季出战7场意甲,场场进球——这一点上,瑞典人有资格睥睨C罗、卢卡库和因莫比莱。穆索和西尔韦斯特里应当感到自豪,他们是唯二做到冻结“Z效应”、让米兰中锋只进一球的门神。但对阵乌迪内斯的那场比赛,兹拉坦在终场前天钩绝杀之前,已经为凯西送上了精妙助攻,同样直接参与了球队的两粒进球;只有主场面对维罗纳,伊布遭遇“系统局”,百般尝试未果外加点球宴客,才勉强换来终场前的绝平球。

本场比赛也是伊布身披红黑第118次出阵,这意味着米兰超越同城死敌,成为伊布在亚平宁效力场次最多的球队——十几年前“后电话门时代”那会儿,米兰球迷们看着身披蓝黑的尤文叛将恨得咬牙,可曾想过如今的爱之深切?米兰生涯至今,伊布贡献80球31助,场均参与近1球的贡献率,数据上全面超越蓝黑时代的66球29助。谁说马尔默的贫民窟不能酿出好酒?

Cagliari-Milan-Nainggolan.jpg

恰尔汗奥卢和特奥临阵因新冠缺席,红黑军团少了进攻端的二三当家,又是谁为今晚的兹拉坦造了炮弹?替代红黑10号出战首发前腰的卜拉欣·迪亚斯,在第5分钟为伊布送上直塞,让后者赚得点球并亲自命中。皇马租将的可贵之处是:无论是在边路还是中路,用左脚还是右脚,通过突破还是直塞,这个小个子进攻手总能创造出机会。

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则来自后场卡拉布里亚的长传。米兰2号没有接管特奥的左后卫位置,却接管了法国人后场爆点的角儿。上半场后段,卡拉布里亚与凯西一次踢墙配合,随后禁区外冷酷至极的左脚劲射击中立柱,让克拉尼奥惊出一身冷汗。第51分钟,好胜心极强的卡拉布里亚,用本方半场的一脚长传球,向国家队队友巴斯托尼宣战。

比起国米后卫为巴雷拉送出的助攻,卡拉布里亚的这脚球转移距离较短,“只有”46米,难度上却更胜一筹:巴雷拉进球前,尤文卫线已经七零八落,而卡拉布里亚传球时,卡利亚里后防齐整,没有任何球员失位,但他们面对的可是兹拉坦。恰好不越位的瑞典人抢在两名撒丁岛后卫身前,用兹拉坦的方式一脚劲射,点石成金——“兹拉坦”在斯拉夫语支里,正是“金子”的意思。真正的Z效应。

16110065747668.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