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新冠疫苗负责人:有疫苗才有可能办奥运

蜗壳01-19 0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18日,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向媒体透露称,关于新冠疫苗接种一事,已指示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进行政府整体的协调。河野太郎表示,要在今夏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在日本国内一定程度上普及新冠疫苗必不可少。他在接受韩国《中央日报》采访时称:“正因为有新冠疫苗,奥运会才有可能,希望切实推进。”

XxjpseC007355_20200717_PEPFN0A001.jpg

围绕首相菅义伟提出尽可能在2月下旬前开始接种的时间,河野强调“我认为不会更晚”,并称“政府必须优先给需要的人接种”。

菅义伟强调:“疫苗是防疫对策的关键,尽可能在2月下旬前开始接种。”此举旨在送达安全有效的疫苗并顺利实施接种。

鉴于一系列认为政府新冠应对措施滞后的批评,菅义伟似乎有意凸显发挥领导能力致力于控制疫情的姿态。关于指示河野的理由,菅义伟举出其作为行政改革担当相解决跨多个省厅问题的能力。

鉴于菅义伟的指示,河野在东京对媒体表示:“将通过疫苗接种防止重症化。必须尽快让更多的国民接种疫苗。”他还称“将从向各省听取情况开始,了解现状如何”,表示近期将着手向中央省厅了解情况。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