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季试训委身降班马 太子威没有升职只有向下就业

杨健01-19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今天下午我们该做什么?转发,我们会签下威尔希尔,点赞,我们也会签下威尔希尔、评论,我们还会签下威尔希尔。”1月18日下午,多家媒体披露英冠伯恩茅斯将签下阿森纳旧将威尔希尔后,上季从英超降级的“樱桃”虽然没有正面回应,但却在社交媒体玩起了文字游戏。须臾,“太子威”身披红黑11号间条衫的定妆照姗姗官宣。时隔4年,再度和伯恩茅斯携手的威尔希尔,还未到而立之年就去次级联赛厮混,着实略显“伤仲永”。

jack-wilshere_i8w49c50icjb1slsix1s1uv05.jpg

自去年10月与西汉姆联解约至今,加入英超失业大军的威尔希尔,已经对在中下游球队厮混的日子格外厌倦:“如果我签约一支和西汉姆排名相似的球队,那我实在太傻了,当球队迎来一场保级大战时,主教练想的往往只是拿下1分,进1个球,然后就是死守,我不是这样的球员,我更喜欢享受足球的乐趣。”而在访谈中,威尔希尔表示自己已经拒绝了杰拉德执教的格拉斯哥流浪者,如果一旦无法在英超继续职业生涯,西甲、意甲和德甲都在考量之列,绝不会考虑提前前往大联盟之类的养老联赛。而就在去年底,急于保级的意甲帕尔马,还把“太子威”和姆比亚、保利尼奥一道列入了补强备选名单,此举证明威尔希尔所言似乎不虚。

然而,威尔希尔似乎过于高估了自己的真实战力,效力西汉姆两年,英超合计仅有501分钟出场、1次助攻的前枪手天才,在伦敦碗是替补中的替补。眼见从秋到冬,无人问津,自知形势比人强的太子爷,也不得不屈尊吞声,圣诞节后,便跟随伯恩茅斯一队训练保持状态。在格外赏识他的“樱桃”新帅丁达尔的推动下,新年刚过两周,威尔希尔的签约最终尘埃落定。他接过了伯恩茅斯功勋左闸丹尼尔斯的11号,一份直到赛季结束的短约,之于主宾都是理智选择。

上赛季,一向以勤俭持家著称的伯恩茅斯惨遭降级,威尔逊、弗雷泽、拉姆斯代尔等干将相继出走,高度依赖英超转播分成的他们,成为疫情来袭后无力自保的典型。但凭借多年征战英超的经验,夏窗失血严重的“樱桃”,目前仍居英冠第三,距离直升区只有4分之遥,形势仍旧乐观。而伯恩茅斯之于威尔希尔也并不陌生:2016-17赛季,被枪手租借到南海岸球队的“太子爷”,全赛季出场27次,完成了出道至今在英超第二高的出勤纪录,虽然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但好歹不似如今为糊口寄人篱下。

2008年9月以16岁256天创造枪手最年轻出场纪录,2010-11赛季不满19岁就获评全队赛季最佳球员,并入选英超年度11人,所有枪迷都认定,这个自产的“户口本”,将有着比法布雷加斯更加璀璨的前程。遗憾的是,不甚自律的职业态度,尤其是频繁的伤病,彻底毁掉了威尔希尔的职业前程:自09-10赛季首次遭遇踝关节挫伤并休战12天之后,10年之间,威尔希尔遭遇大小伤病16次,脆弱的脚踝之外,小腿应力性骨折、腹股沟拉伤、胫骨骨裂和膝关节损伤接踵而至,仅休战百天以上的大伤就多达7次,腰部以下几乎没有一处完好。

上周,身为英格兰国家队进球纪录保持者的鲁尼宣布退役,但人们或许忘记了,10年前《FIFA12》推出时,英国版封面的两位代言人,恰是鲁尼和威尔希尔。时过境迁,退役前的“鲁雄心”,仍旧拿着英冠第一档的10万英镑周薪,且国家队和曼联双料进球纪录保持者的身份,也足以令人们忘却他球员生涯的诸多黑点。对比故人,也曾红过的威尔希尔,枪手生涯198次出场打进14球助攻30次的成绩单,多半在20岁前后取得,而在最该出成绩的青春年华,与病榻为伍的威尔希尔,或许只有入选2014世界杯和2016欧洲杯的经历聊可自慰。比起赫德尔斯通、利弗莫尔等正在或曾经屈身英冠的三狮军中场,威尔希尔无疑是最令人叹惋的那一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