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体育部:3月份为国家队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蜗壳01-19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18日,塔斯社消息,俄罗斯体育部一名高级官员周一表示,俄罗斯体育部计划在3月开始为俄罗斯国家队运动员接种疫苗,以防止新冠病毒感染。

EruFKzzXIAMVA6y (1).jpg

“俄罗斯国家队的运动员正在为疫苗接种做准备,”俄罗斯卫生部高性能体育部主任阿列克谢·莫罗佐夫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去年12月,我们与联邦医学生物局、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全国体育联合会和首席教练举行了一次大型会议,决定开始接种疫苗。当然,这将是每位运动员自愿参加的。”

莫罗佐夫表示:“我们正在与俄罗斯卫生部和卫生监督机构就疫苗接种程序进行磋商,对于运动员来说,有一些限制:运动员不应该在比赛期间或者运动量很大的时候接种,我们预计职业运动员的疫苗接种活动将从2021年3月开始。”

当地时间1月18日,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开始实施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愿意接种疫苗的民众有2款疫苗可选,分别为“卫星——V”或EpiVacCorona新冠疫苗。

报道称,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下达指示,要求对高危人群实施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转为面向民众的大规模疫苗接种。俄罗斯副总理塔季亚娜·戈利科娃表示,约210万剂新冠疫苗将在1月底前分配给民众。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