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砍64分!篮网王炸实在无解!别忘了他们还有欧文

季孟年01-19 1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比赛的最后时刻,雄鹿追分势头迅猛,甚至一度反超了比分。不过,篮网队并没有因此而慌神。

哈登掌控球权,用一记抛射稳住了场上的局面。接下来,杜兰特登场用他的标志性三分球一剑封喉。此前与魔术一战,哈登与杜兰特这对组合还只算是小试牛刀。此番对阵雄鹿,二人合砍64分,并且在关键时刻展现了王炸的威力。值得一提的是,篮网队场下还坐着另一位全明星球员欧文。待到三巨头正式合体之日,篮网队自然会变得更为恐怖。

maxresdefault.jpg

每一年的马丁路德金日,NBA官方都会安排一些重磅对决。本赛季,西部的重头戏是勇士VS湖人,东部这边自然就是篮网PK雄鹿。本场比赛不仅仅被看做是东部决赛的预演,更多不少人认为雄鹿是篮网实力最好的试金石。本场比赛之前,雄鹿队取得了9胜4负的战绩,排名高居东部第一。如果篮网能够将东部第一击败,自然就是对他们竞争力最好的体现。

事实证明,雄鹿队也无力阻挡篮网,尤其是他们的王炸组合。相对于上一战对阵魔术,哈登此役在球队进攻体系当中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本场比赛,他的回合占有率已经接近35%,出场时间也突破了40分钟大关。可以说,哈登一整场比赛几乎都在掌控着球队的进攻。

所有人都知道,大胡子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他既能靠单打得分,同时也还能带动队友。此役,哈登便继续展示着自己的这一特点,他的得分达到了34分,助攻次数也有12次。上半场,哈登与队友们之间还不是很熟悉,出现了6次失误。但在下半场,哈登1次失误都没有出现,每一次传球几乎都能直接帮助队友完成得分。

“我的一些队友们拥有最强的天赋,我在今天看到了他们的实力。今天我就是履行控卫的职责,避免过多的失误,我会找到节奏,我的队友们也会找到化学反应。”哈登在比赛之后说道。

james-harden-and-kevin-durant-celebrate.jpg

在哈登的带动之下,小乔丹此役拿下了12分,乔·哈里斯更是投进了5个三分球砍下了20分。但要说哈登到来受益最大的,还要数凯文·杜兰特。此前,KD不仅仅要充当得分手的角色,同时也要组织球队的进攻。在哈登到来之后,杜兰特被彻底解放了出来。他可以单纯的作为进攻终结点出现在球场上,因此总能打出非常高效的表现。

过去两场比赛,杜兰特合计砍下了7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5%。此役最后时刻,他之所以能够获得那样的三分球机会,也是因为哈登牵扯了对方的防守。就像纳什所说的那样:“哈登的到来,改变了对方的防守策略,我们自然能够获得更多的三分球机会。”

不得不说,哈登与杜兰特这两位球星都拥有着出色的个人能力。而当他们合体的时候,巨星与巨星碰撞所产生的那种化学反应,无疑会呈现出1+1>2的效果。当年杜兰特与韦少并肩作战,雷霆队的化学反应远没有这么出色。哈登与韦少并肩作战,火箭队的化学反应同样糟糕。但杜兰特与哈登不同,二人都有着高超的球商,且技术特点也非常互补。当他们二人再度联手之后,多少会令人有些相见恨晚的意思。

当然,这也与哈登、杜兰特为了更好的迎合对方,都做出了一定的牺牲有关。大胡子就在赛后说道:“我在这里并没有感觉到我和杜兰特是竞争关系,我们在一起争取胜利。我们在俄克拉荷马城的时候还年轻。现在我们都是男人了。”

424bb894f4eb7f038bfd2217c792abe3.jpg

虽说现如今篮网队在进攻端已经展现出了非常强悍的实力,但这还并非他们的最强形态。KD与哈登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球队还需要进一步磨合。另一方面,篮网队的第三巨头欧文如今还没有与哈登、杜兰特一起登场亮相。欧文的个人实力或许没有哈登、杜兰特那么出众,但他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单打手,无球进攻也打得非常高效。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篮网队在末节有三位能够一锤定音的球员,想要击败他们自然就会更难。

眼下,所有人都非常关心欧文究竟何时可以回归。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纳什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欧文明天就回来了,我对此感到兴奋。”他说道。

或许在本周四与骑士的对决当中,欧文即将披挂上阵。三巨头即将完成合体,最强篮网已经在路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