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新盾拟19日启程赴沪 自曝广州城新帅助推转会

王晓瑞01-19 12: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伴随洛佩斯昨天(18日)抵达上海,以及阿瑙托维奇提前归来,再加上奥斯卡假期中并未离开中国,上港暂时拟定的新赛季5名外援已到3人。接下来,新援中卫迈斯托罗维奇也要开启上海之行。按计划,他将在19日晚从萨格勒布启程,经巴黎中转后直奔上海。

61703804-ante-majstorovic.jpg

最近几天,迈斯托罗维奇在克罗地亚忙于各种告别。他在斯拉沃尼亚拥有很多朋友,之前还造访过罗维尼。而在上周日,则回到家乡黑塞哥维那。因为即将开启的这次远途,可能会导致他接近一年见不到亲人们。“一切事情都搞定了。今天我正在旅途中,一切都会按照中国方面的要求、按照他们的规定来做。”虽然上港迄今还未官宣,但他再次表明道,“事实上,我已经签署了所需要的一切合同。这份合同将使我在未来两年待在上海,同时还有延长一年合同的可能性。”

迈斯托罗维奇的名气不算很大。因此不少人都很诧异,他是怎样被上海上港队选中的?新帅伊万·莱科肯定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但迈斯托罗维奇指出,还有一个人在这次签约中,起到十分关键的助推作用——即将上任广州城队主教练的戈兰·托米奇。“我接到一家俱乐部的问询,他们对我很感兴趣。然后我开始从各个方面,搜集对我有用的信息。就在这时,托米奇也为这支上海队说了很多好话。所以,我很快做出这个决定。”迈斯托罗维奇和托米奇曾是师徒关系。从2017年到2019年,他在萨格勒布火车头队达到职业生涯第一个巅峰期时,托米奇正是球队主教练。而在中国,托米奇有过四段执教经历。其中在深圳佳兆业时,曾经担任上港第一任外教埃里克森的助手。

webwxgetmsgimg (9).jpg

迈斯托罗维奇这次加盟上港的身价,据称约有250万欧,但他的年薪只有70万欧。之前他曾表示,待遇是决定前往中超的因素之一,但迈斯托罗维奇也想重申,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有人可能就是不相信,但金钱在我的这次决定中,不是最关键的。当offer发来时,我只是做出最简单的决定,我决定不拒绝它,而且,是时候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迈出新的一步。”他直言,加盟上港就是一种挑战,“这是一家大俱乐部,这是中国最大、最好的俱乐部之一。加盟上港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这次赴沪,迈斯托罗维奇还是充满信心,“我将和伊万·莱科一起共事,我也会说英语,我认为和新队友们一起交流,不会有什么语言障碍。我之前也曾接到国外球队的邀请,其中有些球队的报价,让我感觉非常有趣,但没有一家能像上海上港这样慷慨而实在。”

据记者了解,迈斯托罗维奇这次能够顺利转会,旧主奥西耶克也是非常配合,这让当事人感激不已。“感谢主教练别利察的谅解,我在奥西耶克度过一年半难忘的时光,我想说的是,一切经历都很完美,我要发自内心地感谢俱乐部所有成员。”临别之际,他还送出祝福,“奥西耶克拥有一批高质量的球员,而且板凳深度很厚,又有一名出色的教练,相信球队可以完成联赛目标。到本赛季结束时,还能再度获得奖牌。希望有一天再次回到这座美丽的城市,回到曾经历过诸多美好的这家俱乐部,我会永远把奥西耶克当做自己的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