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球奖致敬:除了江苏,还有他们

中国金球奖评委会01-19 15:12 体坛+原创

1月17日晚,2020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分量十足的七大评选奖项和两个评委会特别奖,尘埃落定。

带领江苏苏宁易购第一次加冕中超冠军的吴曦,打破武磊的垄断,举起了中国金球奖的奖杯。亲临现场捧得金帅奖奖杯的教头,是山东鲁能泰山主帅郝伟。郭田雨、唐佳丽和丁顺杰,分别荣膺金童奖、女子金球奖以及五人制金球奖。

34.jpg

中国金球奖评选的主旨是树立中国足球榜样,奖项也不仅仅限于职业足球领域。针对于极其特殊的2020年,中国金球奖以两个组委会特别奖的方式,向为中国足球默默无闻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对象致敬。经过组委会专家和评委的沟通评定,2020年度承办职业联赛赛事最多的江苏赛区,以及在抗疫一线战斗的武汉中心医院足球队获得了2020中国金球奖组委会特别奖。

34.jpg

中国金球奖评选创办于2017年,由体坛传媒发起并主办,是国内首个综合球员年度全系列足球赛事表现进行评选的奖项,也是第一个由媒体发起并组织的中国足球人年度最佳评选,来自全国各个权威媒体机构的上百位媒体人组成了评委阵容。这个评选并非由中国足协官方组织,而是来自专业体育媒体人对中国足球的一份热爱与关注。

受疫情影响,2020中国足协各级职业联赛及足协杯赛采取了特殊的赛会制组织形式。在江苏省体育局和省内各城市大力支持下,中超联赛、中甲联赛、足协杯赛、女甲联赛及女乙联赛等赛事落户江苏。针对集中封闭时间长,防疫任务重的情况,江苏各赛区迎难而上,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细化方案、群策群力,积极协调防疫、安保、医疗、接待、场地等事宜,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

事实上,2020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成功复赛和完赛做出贡献的,并非江苏赛区一家。中国金球奖组委会特别奖的荣誉,这样的感谢和荣誉同样属于大连、成都和云南等赛区。众所周知,这些赛区都在2020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为中超、中甲、中乙和女足等赛事的进行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些省份和城市都是中国足球的幕后英雄。

2020中国金球奖评委会,向所有为中国足球奉献的人们致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