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协发布境外参赛风险警示 非必要不出境参赛

十七01-19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18日,中国网球协会发布《中国网球协会关于中国职业选手疫情期间境外参赛的风险警示》,提出尚在国内但准备出境参赛的选手,务必充分研判风险,慎重快择,非必要尽可能不要出境参赛。

原文如下:

进入2021年以来,在世界范内新冠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一些国际网球组织和赛事机构积极致力于推动赛事恢复。中国网球职业运动员和年轻选手,也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各自的训练和参赛计划,并陆续赴境外训练和参赛。中国网球协会在充分尊重运动员的职业目标和个人选择的前提下,对出境参赛选手进行了必要的风险提示并强调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微信截图_20210119141655.png

近日,中国网球年轻选手王曦雨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比赛和训练准备赴澳网参赛前,按照澳网的规定进行行前核酸检测时出现阳性。我协会在得到俱乐部报告后的第一时问,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向国家体育总局做了汇报,同时,积极联系我国驻当地使馆,请求在必要时为运动员提供帮助,并要求俱乐部高度关注王雨的情况,随时保持联系畅通。

中国网球协会再次郑重提醒在境外参赛的我国选手,要高度重视自身防护,严格遵守赛事防疫规定,比赛结東后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尽快返回国内,避免在境外逗留,返程中按国家相关要求做好检测、防疫和隔离,不带疫回国。目前尚在国内但准备出境参赛的选手,务必充分研判风险,慎重快择,非必要尽可能不要出境参赛。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